尹相杰再涉毒被抓 坑惨了一直维护他的搭档和前女友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13 20:00

11月12日晚,尹相杰吸毒被抓。再过43天,正好距他上次被抓整整一年。或者换一个表达方式:此次吸毒被抓,距离尹相杰出狱仅隔3个月零19天。

在出狱这3个多月的“空档期”里,尹相杰没有闲着:

8月3日,出狱后首次露面,与老搭档于文华现身某医院为脑瘤患者捐款;

8月14日,与于文华前往某医院慰问老人并为老人发西瓜;

9月27日,尹相杰复出与众星合作演唱的神曲《别拿我的红包当游戏》发行。

尹相杰借神曲复出

让人意外的是,又忙复出又忙公益,尹相杰竟然还抽空吸毒!(去年庭审明明还说“自己对毒品没什么瘾”……)

而这里头最意外的,大概是尹相杰的老搭档于文华和前女友肖洋。

尹相杰出狱后的两次公益活动,于文华都陪同参加。不仅如此,于文华单独出席活动时,也多次“声援”好友。

尹相杰、于文华慰问老人送西瓜

8月6日,于文华接受采访,透露尹相杰近况不错,并说“他其实是挺善良的一个人,一时没有把握住自己,走了弯路”。

11月2日,于文华出席“文华正道国学宝典新闻发布会”,现场再次称赞尹相杰,说他“国学功底深厚”,自己经常向他请教。

尹相杰第二次被抓后,记者立即致电于文华,她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也是,摊上这样的搭档,还能说啥呢……

至于尹相杰的前女友肖洋,更是被他坑惨了。

尹相杰和前女友肖洋

肖洋

尹相杰被抓前一天,肖洋还在宣传新歌的采访中提到他,当时的新闻稿是这么写的:

2015年11月11日的新闻报道截图

谁知道,话刚说完,第二天“改变很大”的这位就被抓了。肖洋的公关立马出动,撇清二人关系:

郑重声明:北京星橙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人肖洋已2014年初与尹相杰先生分手。现仍有部分媒体在新闻中将肖洋称为尹相杰女友,特此声明。两人相恋期间肖洋对尹相杰吸毒一事并不知情。对于尹相杰先生再次沾染毒品一事,肖洋深表遗憾。望其此次能深受教育,从此远离毒品,做一位守法公民。

然后,媒体上的新闻稿变成了这样:

2015年11月13日,尹相杰被抓后的报道截图

不过这姑娘被坑,也怪不了别人。早前8月25日,肖洋还曾发微博为吸毒被抓的房祖名求情,她写道:“希望大家能原谅他,给他一次机会!愿你从哪跌倒,从哪站起。”连同行都帮,更别说2014年初才分手的前男友了。

肖洋微博截图

回想2015年2月28日,尹相杰在庭审现场,痛心疾首地连说了三遍“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并表示,“今天我感到深深悔过,我的行为对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到很不好的影响。登上舞台以来,是观众朋友的爱在养育着我,现在我不仅没有报答大家,还做出了丢脸的事,我只想说一声道歉!”

现在看来,这声道歉并没有太走心。这次他还会用什么借口呢?

还是个孩子?

工作压力大,需要毒品帮助排解压力?

或者,和去年一样:“我本人对毒品并没有什么瘾。但是工作量大,年底活动多,也需要喝酒应酬,我为了醒酒,或者在工作时利用毒品熬夜。我当时为了醒酒并保证第二天活动质量而吸毒。”

反正,你有再多的理由小编都不会买账的。演员陈道明有句话说得很在理:“现代人谁没压力?难道只有你有压力?你压力有老百姓大吗?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吸毒,就是没教养。”

(观察者网 文/邱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文体明星 吸毒 公关 歌手 道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