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等入选文化部弘扬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5-11-27 14:54

据新华网11月26日报道,文化部日前公布2015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入选名单。《大圣归来》《滚蛋吧!肿瘤君》等20个产品类项目、《丝路公主》等40个创意类项目入选。

文化部产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部已连续两年实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今年动漫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汇总各地推荐项目262个,类型涵盖动漫出版物、动画电影、电视动画、动漫舞台剧、新媒体动漫等各种形式。

《大圣归来》剧照

今年的入选作品中,有《大圣归来》《滚蛋吧!肿瘤君》等社会公认、市场反响热烈的精品,有《少年英雄——江格尔》《郑成功》《英雄帖》等体现英雄观的作品,有反映抗战和革命历史题材的《芷江1945》《漫画红都(瑞金)》等,有反映一带一路题材的《张骞传奇》《丝路公主》《海上丝路》等。这批作品在故事选题、人物形象、美术设计、市场开发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被认为是在艺术上锐意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的最新动漫成果。

据了解,文化部将组织对入选创意类项目进行培训辅导,邀请专家开展个案会诊,帮助提高作品思想内涵和艺术质量,加强孵化培育,加快产品化进程。向有 关传播机构和渠道作重点推介,拓展入选作品在新媒体、视频网站、手机等渠道上的宣传推广,用评选出的优秀动漫作品充实网络文化内容。与有关部门协作开展动 漫的网络推广、校园推广、青少年推广等。

责任编辑:宙斯
大圣归来 文化部 动漫 动漫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