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视春晚预热:六大看点戳这里 表情包段子齐发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6 13:21

明天(7日)晚上,央视猴年春晚就正式拉开大幕了。今年的春晚格外低调,报道寥寥,到现在连个最终节目单都没确定。越神秘越容易勾起探知欲,为免各位读者老爷纠结该看观网还是看春晚,大水提前送上这组图文剧透预热一下……

不用谢!

看点一 怀旧催泪向

2015年,《武林外传》主创十年后重聚掀起话题。猴年春晚的序幕也在这种怀旧向里拉开,开场由“佟掌柜”、“老白”携手蔡国庆、林依轮、刘雨欣等一同献唱,而结束曲还是那首怀旧经典《难忘今宵》。

“催泪弹”重磅之一来自“小鲜肉”杨洋,他将和佟铁鑫演绎歌曲《父子》,催泪指数直逼此前那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据说之前彩排时,还把董卿都看哭了。但是董卿的配合度,你懂的……

曾经的魔术必备——董卿,哈哈哈

看点二 “托”换人了!

好消息,董卿不当“托”了!坏消息,撒贝宁接棒……

吃我一记表情包!

原谅我放荡不羁爱P图

为YIF表示担心,这次的近景魔术至今没有半点剧透,千万别一见小撒就破功了。

看点三 春晚“钉子户”,想死我们啦!

“春晚的钉子户”悉数亮相。第31次亮相春晚的冯巩,将与徐帆、白凯南带来关于“空巢老人”的故事《老爸的快乐》。冯巩和徐帆将饰演一对因一只小狗吵得不可开交的邻居,徐帆还将带来《最炫民族风》的广场舞。蔡明和潘长江将合作小品《网购奇遇》,这对老搭档又会搞出什么新花样,值得期待。

还有一个小品同样跟网购有关,《快递小乔》。讲述快递员乔杉与家电维修工修睿在除夕夜发生的误会,娄艺潇扮演维修工的妻子……

我更想听这名“维修工”的人生故事……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会听到很多网络流行语,“主要看气质”、“吓死宝宝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等等。消息一出,网友们脚本都写出来了:

蔡明一向毒舌又爱卖萌,“吓死宝宝了”适合她;

潘长江总是一副被蔡明老师欺负的暖男气质,可以来一句“我不会轻易地狗带”;

冯巩今年上台会不会连说三遍“想死你们了,想死你们了,想死你们了”,然后来一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想想也是醉了……

看点四 真假美猴王

大家期待的“美猴王”大概是不会出现了,但还有别的“美猴王”。

这个节目是本届春晚舞台上唯一一个戏曲类节目,《戏游花果山》。它借鉴了《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故事,把京剧、豫剧、越剧等多个剧种串联起来,多位地方戏曲名家同台演出,献上多个知名的戏曲唱段,还有77位武校小演员扮演灵动顽皮的小猴。

不是针对谁,但戏曲……我可能会换台……

令人惊讶的是,美猴王的“大金箍棒”也有节目!影星甄子丹首次登上春晚表演武术《天地人和》,道具之一是一根重达46斤的木桩,就像孙悟空的金箍棒。根据彩排曝光的信息,到时候演员们会举起“金箍棒”飞身而上,以45°度倾斜的身姿立于柱顶。听起来很高难度的样子,别要图,暂时没有……

甄子丹彩排空隙接受采访

看点五 非遗文化大课

今年央视猴年春晚别出心裁设计了4个分会场,摆明了要走“中央与地方”相结合的路子。在节目编排上,也突出了传统地方文化。比如,2015年借由《中国之星》话题不断的女声谭维维,将和陕西华阴老腔“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张喜民团队演绎“华阴老腔”;刘涛、梁咏琪、林心如三位女神,将携手上海评弹团和苏州评弹学校的青年演员们,表演情景评弹歌舞秀——《山水中国美》。

“紫薇”来了,“小燕子”也来了。许久未在晚会上露面的赵薇,将演唱以家乡安徽传说为背景创作的歌曲《六尺巷》。

感觉梆子、豫剧、羌笛什么的可能要举旗起义了……

看点六 科技元素

2016央视春晚向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敞开了大门。在广州分会场,张杰唱起新歌《发光时代》的同时,会有N架无人机在空中放起绚烂的焰火。而孙楠演唱《冲向巅峰》时,将有500多个智能机器人组成方阵为他伴舞,上演现实版的“星球广场舞”。如果还有好玩的,大年初一再给各位详细盘点,敬请期待!

说了这么多,最后用一组弹幕做个总结:

弹幕组图由中国新闻网曹杨编辑,杨佩、李雪瑶设计

所以,你对今年春晚的期待值有多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春晚 央视 看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