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艺伟涉毒被抓:电视剧角色被换 儿子替母道歉

来源:北京晨报等

2016-03-03 10:42

3月2日,有网友爆料,演员傅艺伟涉毒被抓,这位曾在1990年版《封神榜》中出演妲己的著名演员目前已被北京警方带走。随后,国家禁毒办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确认傅艺伟因容留他人吸毒,于2月26日被警方刑拘,其本人尿检也呈冰毒阳性。由此,傅艺伟成为今年首位因涉毒被捕的演艺圈人士。

事发后,一部原定傅艺伟出演的电视剧《思美人》则紧急发表声明,称傅艺伟的戏份还未拍摄,剧组已确定换人。

傅艺伟涉毒被抓(资料图)

昨晚,傅艺伟儿子儿子高乐男发文替母亲向公众道歉“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我相信这也是我母亲现在最想做的”,同时他还希望公众不要再因此事而打扰亲人的生活。高乐男文中称母亲单纯简单,犯了不该犯的错,自己对母亲的照顾不周,透露事发至今未联系上妈妈,并感谢鼓励他的朋友们。

傅艺伟儿子发文道歉

傅艺伟涉毒与闺蜜一同被带走

据称,2月26日11时30分,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将在朝阳区亮马河某公寓内吸食毒品的傅艺伟查获,同时抓获的还有黑静环、付意敏2人。经审查,傅艺伟尿检呈冰毒阳性,本人对其容留黑静环、付意敏共同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傅艺伟因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刑事拘留,黑静环、付意敏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与傅艺伟一同被捕的黑静环也是圈内演员,和傅艺伟同样来自哈尔滨。黑静环又名黑婧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黑静环曾出演不少年代戏及古装戏,包括《江山风雨情》、《最后的格格》等,但大都是配角。2013年,傅艺伟曾在微博上提及黑静环,更称两人是相交三十多年的“真正的闺蜜”。而另有网友爆料,一同被捕的付意敏是傅艺伟的妹妹。考虑到傅艺伟在出道之前曾用名为“傅意伟”,官方介绍上别名写作“付艺伟”,这一爆料的真实性非常高。

傅艺伟与演员黑婧环吸毒被抓

法律界人士则向记者表示,一般来说,注射、吸食毒品的,主要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2条的规定进行处罚,吸食、注射毒品者将被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而此次傅艺伟容留两人吸食毒品,已经涉嫌触犯刑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可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曾因《封神传》获封“最美妲己”

傅艺伟生于1964年,14岁就拍摄首部影片《她从雾中来》正式进入演艺圈。1990年,傅艺伟凭借《封神榜》中苏妲己一角走红,并先后在电影、电视剧中诠释了薛宝钗、陈圆圆等经典角色。不少观众认为,傅艺伟出演的妲己媚而不俗,远远超越范冰冰、林心如、张馨予等多个后来的版本,堪称“最美妲己”。

1994年,傅艺伟淡出演艺圈,下海经商,直到1997年才凭借《婆婆媳妇小姑》重回影视圈。此后,她保持着一年一两部作品的节奏,出演了《大清后宫之还君明珠》、《天涯明月刀》(观剧)、《非缘勿扰》、《只因单身在一起》等作品。其中,《天涯明月刀》中的“女魔头”南宫协一角,更让傅艺伟获得了华鼎奖最佳女配角奖。

傅艺伟

除了演艺事业,傅艺伟的生活经历也堪称传奇。1984年,她因主演《神奇的土地》与演员杨晓丹相识,两人于1986年结婚。但不久后,两人在事业上出现分歧,最终分手。后来,她与北京舞蹈学院的老师高度结婚,并于1993年生下儿子高乐男,但这段婚姻依然因性格不合于2000年告终。对于自己的情感生活,傅艺伟曾表示仍对再婚抱有期待,但年过五旬的她后来一直单身,只是常常在采访中谈及就读于中戏的儿子高乐男。

今年年初,傅艺伟出现在浙江卫视节目《王牌对王牌》中,重演了自己的经典角色“妲己”,这也是目前傅艺伟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亮相。昨天,《王牌对王牌》节目组向记者表示,该期节目录制于去年12月,傅艺伟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对于这件事我们也感到很遗憾”。

傅艺伟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2月7日,内容为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家人安康”,多名网友对傅艺伟涉嫌毒品一事表示惋惜。

傅艺伟之前接受采访资料画面

(观察者网综合新闻晨报、北京晨报、新浪娱乐等消息)

责任编辑:张璐
吸毒 朝阳 文体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