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东京动画大奖竞赛部门优秀奖

来源:ACGDog

2016-03-22 20:19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这几年来可以说在真正做动画的国产动画作品,借助着国人的西游记情怀以及在国产动画范围中过硬的质量再加上一些情怀营销,这部动画电影在中国国内以票房9.56亿人民币的惊人成绩收官,而且已经预定在2017年春天于日本上映,而据ACGDog网站今日(3月22日)报道,在刚刚公布的2016东京动画大奖竞赛单元,《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了海外长篇动画优秀奖。

国产动画的大胜利《大圣归来》获东京动画优秀奖。图:新浪游戏

东京动画大奖的竞赛单元长篇动画和短篇动画部门为日本以外地区和国家的动画提供一个在日本本土展示的机会,其中长篇动画部门一共是从24部海外提交的作品中,提名四部作品入围决赛,提名的四部作品都将在日本本土进行小规模的试映,最终东京动画大奖的审查委员会从4部作品中选出一部大奖作品和一部优秀奖作品,3月19日《大圣归来》在TOHO Cinema日本桥影院的试映,就是提名作品的待遇。

《大圣归来》剧照

在3月21日公布的最终获奖名单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了优秀奖,而大奖由法国与丹麦共同制作的《Tout en haut du monde》获得。值得一提的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部作品的样片在提交审查委员会的时候使用的是中文原版配音搭配日语字幕方式,对于日本方面来说就是引进的中国原版动画电影。而预定在2017年日本本土正式上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将会使用日语配音阵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吹替。大圣归来在日本的上映发行方据说走的是东宝的渠道,东宝在日本的电影发行能力很强大,只不过2015年的电影,2017年上映多少是晚了一些,期待大圣能够在日本正式上映后再创辉煌。而对于国产动画的创作者们来说大圣归来的获奖,并不是某些人自信心爆棚的理由,更多的是要学会真的去打磨一部作品,而不是吹嘘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董佳宁
中国电影 西游记 大圣归来 东京 国产动画 动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