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回广电总局审查员 看看papi酱的视频有多“脏”

来源:微信公众号“DT财经”(DTcaijing)

2016-04-19 17:10

昨日(4月18日)下午,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消息:广电总局勒令papi酱把节目下线整改,要求去除粗口低俗内容。

这条消息让DT君有点儿懵,估计papi酱得知此消息时的感受更是如此。

人民日报说,让papi酱整改是根据群众举报和专家评审的结果。那么,哪些词让群众和专家不能忍受呢?

人民日报举了三个例子:“卧槽”、“CAO”、“小婊子”

于是,DT君灵机一动,和两位小伙伴扮演了一回广电总局审查员,把papi酱从去年11月到目前的视频通通看了一遍。目的就是看看papi酱到底有多脏。

(声明:下文为揣测广电总局专家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papi酱不是DT君举报的。)

1、papi酱最爱说哪些脏词?

今天下午4点多,papi酱在爱奇艺和微信上的视频都已经下架了,好在微博上还有,让DT君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DT君的统计显示,11月以来,papi酱最爱说的脏词果然是“卧槽”,一共出现了12次。看来广电总局的专家还是认真看了视频的。

但是相较于“小婊子”(4次)、“CAO”(1次),papi酱更喜欢“他妈的”(11次),册那(6次,上海话)。

对于上表中的脏词,DT君和小伙伴们都没有异议。但是有些词却让DT君和小伙伴和产生了分歧,索性我们将其定义为“准脏词”

DT君猜测,广电总局的专家们在看视频时,可能对有些用语是不是脏词产生争议。

2、papi酱越来越“脏”吗?

DT君一共统计了33集papi酱的视频,时长从十多秒到近5分钟不等,其中21集含有脏词,占到近三分之二

总共统计到脏词60次,平均到每集约1.8次/集。33集视频总时长72分钟,平均每分钟脏词出现0.85个

如果只算今年1月以来每分钟的脏词量,则为1.12次,高于总体的0.85个。

papi酱的脏词今年以来有增多的趋势,这从每月脏词次数上也可以看出。

尤其是三月和四月的脏词词频明显上升。比如3月共有4段视频,总时长9分41秒,脏词出现15次,平均每分钟超过1.5次。而4月4日和11日发布的两段视频总长5分24秒,但出现了10次脏词,平均每分钟接近2次

3、papi酱的脏词有什么特色?

papi酱是上海人,从去年11月以来,陆续发布了4段“上海话+英语”的视频,颇受欢迎。

这些视频中混杂的上海话脏词和英语脏词频率也远远超过平均数。四段视频总长4分46秒,脏词出现了18次,平均每分钟3.8次。

除了上海话和英语的脏话,papi酱还有一种唇语脏话(并未计入DT君统计)。比如去年11月16日更新的《你有酱婶儿的盆友吗之第二弹》,总共出现了5次脏话唇语。

不过DT君的小伙伴认为,脏话并不是DT君的特色,她真正的特色是“骂人”不带脏。比如2月6日的《papi酱的羊年最后一发!!——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你准备好了吗?》。一句脏话没有,但看着特别过瘾。

4、papi酱道歉,发了一段不脏的视频

对于广电总局的“关照”,papi酱今天在微博微信中做了回应。

大红以后,papi酱改为每周一更新一次,今天恰好是她更新的日子。DT君的小伙伴惊喜地发现,她正常更新了。

但是,DT君的小伙伴发现这次papi酱不仅一句脏话也没有,整段视频中papi酱都没有换装。但感觉没以前好看了

这是为什么呢?(文/莫斯 TQ 冬毅 制图/许天宇)

(本文原文载于微信公众号“DT财经”,微信号:DTcaijing)

责任编辑:赵可心
封杀 广电总局 网络语言 骂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