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Hong?BBC终于把目光盯上了中国的网红们……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2016-08-03 17:14

最近,一贯以独特视角卖力报道中国的BBC又关注起了中国网红。据微信公众号“英国那些事”,为了研究这个问题,BBC这次专门拜访了中国的“网红孵化器”,并举了很多个网红的个案,串联起歪果仁眼中的中国网红形象。


BBC表示中国的网红有两种:一种是“PapiJiang”(嗯,他们就是这么翻的)那样的原创视频博主;一种是“时尚达人”,火了之后就开网店卖衣服化妆品那种。

第一种的典型我们不用说了,而第二种嘛,他们挑了个典型代表,就是现在中国最火的网红之一张大奕。

他们表示,张大奕在微博上有四百多万粉丝,年收入超过3亿人民币……为此,BBC还专门对比了张大奕和范冰冰的年收入,发现张比范赚得还要多得多

好吧。在张大奕的赚钱模式下,中国涌现出了一票票的WangHong,BBC挑了其中的一个:一个叫LingLing的网红,BBC这次去独家专访了她。

LingLing29岁,住在上海。BBC表示,在她的微博上,你看到的都是她精心营造的一种完美生活

每天穿着时尚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出现在各种高档咖啡馆和餐厅,和闺蜜们出席各种派对和活动,去世界各地旅游……

总之她呈现出来的生活就是各种美好,让很多人向往。

LingLing在微博上有30多万粉丝,但她表示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成为一个网红。 “刚开始我就是在论坛里每天发发照片啥的,越来越多的人就开始关注我”。她早在18岁的时候就在上海开了服装店,后来她意识到她在网络上的名气可以带给她更多生意。“有了网店,你就可以接触到全国各地的顾客,我现在有很多来自北京和广州的顾客”。

为了让自己的名气更大,网店生意更好,LingLing决定和一家叫Tophot的公司签约。Tophot是上海一家“网红孵化器”,目前已经和超过3万多个在网络上小有名气或者想要成为网红的人签了约。他们的任务就是负责把这些人,通过各种培训包装,最后打造成为网红

公司的创始人Chen表示:“去年一些成功的案例,已经完胜了传统娱乐圈的一些大咖。这个平台就是帮助这些人实现快速成为网红的通道”。

在后台审核以后,会挑选出初步的一批他们认为比较有包装潜力的新人。给她做定向的包装,去打造她的一些特色

对于入选孵化器的网红,他们也所需一切的课程,比如化妆。

比如摄影,怎么才能给到摄影师一个完美的镜头感。

甚至一些更专业的培训,然后把她们输送到直播、网剧、广告商甚至电商等平台。

“对于90后和00后而言,他们从小接触的”红人”,就是在网络上诞生的”。

“我觉得在未来的10年到20年,随着他们更加有经济主导权,这个行业会更好”。

而在LingLing看来,她觉得她们更像是“时尚分享者”。

她现在有一套更为成熟的运作模式:有设计师帮她设计衣服,厂家给她出货,然后她负责销售。

她会穿着自己店里的衣服去新开的下午茶店或者游乐园里,就可以介绍好玩的地方给粉丝,同时也能宣传她的新款衣服。

LingLing的网店现在每个月有好几十万人民币的收入,在“双十一”等节日还会翻倍

她表示现在自己已经有6个助理,但她还是保证都是自己亲自去和网友粉丝互动。“粉丝是最重要的,我很感谢粉丝对我的支持”“越来越多的社交媒体平台和网红在涌现,漂亮女孩也越来越多,就算是现在最火的网红,如果她们不继续努力,很可能几年后就被人忘了”。

BBC最后表示,这在中国已经成了一种群体现象,像Tophot这样的“网红孵化器”现在在中国已经有50多家,很多人都梦想着成为下一个“张大奕”。

不过也有人表示很多网红成功背后的因素是无法复制,这些“网红孵化器”公司投资失败率高达95%。

还有人担心这些网红会给中国女性塑造一种审美标准,导致很多人都会整容成为“网红脸”。粉丝们也会去模仿这些网红的生活方式,把网红当做一种成功的捷径。

其实,在Instagram上,国外也在用着同样的方式包装着国外的网红……

只不过...国外没有淘宝店,这些网红都在用照片品牌露出的方式,接着品牌的广告。昨天BBC的推特上分享了这篇文章, 分享的转发语只写了三个字:Can it last? --能持久么?

这大概就是BBC最后的问题……

网友评论:

野蔷薇与白玫瑰:只知道网红红了就开淘宝。

暴戾少女:一年3亿谁还管la不last啊!

Snorphanee:中国有点什么事他们都这么关注,真可谓虐恋情深(大雾)。

World斯:不是人人都是papi酱。

angeII:BBC在微博绝逼有卧底!

500:对于网红不评价不消费。

现离君:老板是一个外国人,那天刚跟我说完这篇报导。他的描述是:their faces are nothing but surgery,yet they have millions offans.还说什么这种报导一出来,让很多外国人(包括他朋友)都看不起中国人的审美。我解释说,对这些网红,大家总体的评价还是负面的,他半信半疑。

西域诗瞳:持不持久无所谓,赚到钱了成功火了一把就算值得了~这世上哪有什么持久的事情,谁还记得几十年前的“下海”、“外贸”等捞金行业。

寡水包浆:觉得这个选题很有意义啊,这不是中国时下一个奇观吗?

责任编辑:杨爱文
网络走红 BBC 误读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