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令韩娱圈担忧 四大公司市值蒸发21.5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5 08:01

据凤凰娱乐8月4日报道,据韩媒报道,近来,中韩文化交流或合作项目接连中断,有韩国艺人在中国拍摄的电视剧在即将播出前突然接到通知,要将韩国演员出现的部分全部剪掉,也有韩国导演原计划拍摄的电视剧,制作日程被无限延期。韩国娱乐企业市值也应声大跌,JYP、CJ、SM、YG四大公司市值总计蒸发36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左右。

8月9日公映的电影《谎言西西里》,原定在8月7日召开全阵容出席的首映发布会,但近日接到通知,身为男主角的韩国男演员李准基无法到场。而另有活动方透露,一些原已完成审批的韩国艺人活动被叫停。

李准基饰演电影《谎言西西里》男主角

这恐怕已经表明,传闻中的“限韩令”默默启动,虽然限制的具体尺度如何,尚未有明确通知,但韩国明星无法来华宣传,从目前来看已成定局。所以接下来,一些韩国明星参与的影视剧以及这些年火热的中韩合拍项目,均会受到影响。

除了《谎言西西里》以外,《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即将上映的电影,在宣传层面就会首当其冲。值得一提的是,因戴立忍事件而无限期延后上映的电影《平安岛》,其导演也是韩国人张允炫,不禁令人感叹该片的运气实在不佳。

电视剧方面,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旋风少女2》已经有了男主角池昌旭会被剪戏的传言。

而视频网站热播的大热韩剧《W—两个世界》目前也无法进行大肆宣传,仅仅在默默更新中。被认为有望复制《来自星星的你》和《太阳的后裔》热潮的新晋韩剧《灰姑娘与四骑士》,恐怕在宣传上也将进入观望期。

最近大热的韩剧《W-两个世界》

KBS热播韩剧《任意依恋》主演金宇彬、裴秀智的中国粉丝见面会也无限期延期。片方回应:“原本在6日举行的粉丝见面会却被中国方面以不可抵抗的原因通报而无限期延期。目前为了掌握具体理由,我们已经发送了官方的公文。”

《任意依恋》主演金宇彬、裴秀智的中国粉丝见面会也无限期延期

网传正在筹拍的电视剧《蜀山剑侠传》已进入开机倒计时阶段,制片方力邀宋仲基出演男主角,宋仲基团队开价1亿,加上最近“限韩令”风头太盛,制片方考虑再三最终决定弃用宋仲基。

对于以上“变故”,不少网友猜测原因为近日流传的“限韩令”。

据新浪娱乐2日报道,广电总局确实有意向针对韩国艺人在华演艺活动进行限制,但准确来说应为“调控”,审批方面的政策将收紧,而非传闻中的“封杀”。

虽然还未正式落地,但现在看来,恐怕只差广电总局一声令下,而且已在韩国本土产生了“惊慌”。由于中韩在娱乐产业方面的休戚相关,不少韩国明星的经纪人们对中国政策密切关注,无法对未来的形势感到安心。

市值蒸发报道截图

3日晚,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报道称,受到“限韩令”风波影响的韩国娱乐企业市值开始大跌,JYP、CJ、SM、YG四大公司市值总计蒸发36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左右。SM娱乐盘中最大跌幅达7.31%,自韩国宣布部署“萨德”后,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22.9%。

虽目前尚无明文规定,但韩国方面已风声鹤唳。韩媒报道称,韩国新韩金融投资研究员金贤硕表示,韩国娱乐产业的未来成长动力在中国,因此韩国娱乐界和投资界对于中国政府的相关制裁反应特别敏感。

已有片方立即做出反应

另据微博认证账号KpopStarZ中文网消息,翻拍自韩剧《她很漂亮》的电视剧《漂亮的她》片方已经做出换角决定,男二号韩国男星金圣柱被替换,角色将由张彬彬出演。接下来,还有一系列中韩合拍的影视剧可能受到影响。

受影响的中韩合作影片一览:

谎言西西里(2016)  

公映时间:2016-08-09

导演: 林育贤

主演: 周冬雨/李准基(韩)/阮经天/热依扎/邢佳栋/柳善(韩)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2016)  

公映时间:2016-08-12

导演: 邹佡

主演: 陈伟霆/唐艺昕/郑秀妍(韩)/谢霆锋/钟欣潼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2016)  

公映时间:2016-08-26

导演: 郭在容(韩)

主演: 欧豪/张慧雯/杨紫

非常父子档(2016)  

公映时间:2016-09-15

导演: 曹溱模(韩)

主演: 李治廷/金荷娜(韩)

郑秀妍或有两部新片受到“限韩令”影响

纽约人在北京(2016)

公映时间:2016年12月

导演: 杨子

主演: 斯蒂芬•马布里/郑秀妍(韩)/阿伦•艾弗森

(《纽约人在北京》由海润影业出品,讲述了马布里来到了中国,一个纽约人在北京的故事)

失控•幽灵飞车(2016)

公映时间:2016年12月

导演: 阿克塞尔•塞德/林韬

主演: 崔胜铉(韩)/张柏芝/迈克尔•特瑞威诺

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2017)

导演:叶伟民

主演:谢霆锋/郑容和(韩)/葛优/唐嫣

致命恋爱(2017)

导演: 宋闵奎(韩)

主演: 河智苑(韩)/陈柏霖

闭嘴!爱吧(2017)

导演: 成时翕(韩)

主演: 张艺兴/郑秀晶(韩)

我爱喵星人(2017)

导演: 朴熙坤(韩)

主演: 吴世勋(韩)/吴倩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娱乐、新浪娱乐、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赵可心
韩国 艺人 娱乐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