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王庆祥微博画风清奇变身段子手 自称宝宝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1 14:10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虽然我们经常嘲笑爸妈的表情包嫌弃他们的朋友圈,但是老年人一旦认真玩起网络来,就没年轻人啥事了。比如之前开博圈粉无数的局座,现在的网瘾老戏骨王庆祥。

王庆祥,这个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但你一定认得这张脸,也看过他演的戏。

他是《天下粮仓》里的刑部尚书刘统勋

是《大明王朝》里的胡宗宪

也是《北平无战事》里的方步亭方行长

王庆祥,是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著名老戏骨。

获奖无数,第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第2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2014《国剧盛典》年度演技实力派演员奖……

按理说,长着这么一张刚正不阿,忧国忧民的脸,本应是不苟言笑的老干部。

但是,打开了他的微博,画风相当清奇,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你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是一个跟新中国同岁的老年人的微博……

老爷子特别潮,各种网络用语信手拈来就,用得溜到飞起。

比如感觉自己萌萌哒

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

人艰不拆

以及各种数字用语。

对表情包有着蜜汁热爱,甚至自己求网友p表情包,然后就变成了这个画风……

一言不合就卖萌

自称宝宝,还吵着要过儿童节。

特别“自恋”,一天不夸自己帅就难受。

寂寞时,还会约人斗地主。

经常看一些虐恋情深,不可描述的网络文,上车之前还会认真打卡。

不仅熟练掌握自黑技能之外,王庆祥老师还经常“混迹”B站”。

如果你在B站看到弹幕里有人在夸王庆祥长得帅,没准那就是他本人发的。

因为画风太过清奇,老有人怀疑不是王老师本人发的微博,于是该宝宝还生气了。

谁还不能装个嫩!

王老师的微博是2016年1月18日注册的,上微博也就不到一年的时间。

刚开始,王老师的微博画风还是相当正常的。

但是因为在《北平无战事》和《镖门》两部剧里,分别饰演王凯和霍建华的老爸和师傅,于是一大批迷妹儿找到他的微博,叫他公公。

于是在儿媳妇们的悉心指导,以及王老师的刻苦学习下,熟练掌握了各种网络生存技能。

不懂就问

勇于尝试

跟着儿媳妇们追热点

还会吃儿子们的醋

终于成功变身网瘾老年。

最近上了热搜成了网红,王老师不骄不躁,依然在学习,向大家虚心请教。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一个老年人都在拼命学习,你还有理由不努力么!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责任编辑:林西
电影 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