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伏妖篇》中的红孩儿三头六臂 网友:点了哪吒的技能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5 15:05

【文/观察者网 林西】大年初一,万众期待的周星驰电影《西游伏妖篇》上映,虽然票房在春节档大获成功,但却意外遭到差评,豆瓣评分不足6分。很快,网上又出现了一系列《西游伏妖篇》的深度解读,认为周星驰该片暗藏深意,需要二刷三刷才能看懂。

片子好不好看见仁见智,在这儿就不细说了,小编我就一个问题,红孩儿到底是红孩儿还是哪吒?

相信看过电影的人都注意到了,《西游伏妖篇》中,红孩儿不仅被设定成了机械版巫毒娃娃的模样,还能脚踩风火轮。

甚至,连三头六臂都出来了。

因此,有此疑问的不只小编一个。

技能都被你红孩儿用了,你让人家哪吒怎么办?

哪吒: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然后小编发现,弄不清楚红孩儿和哪吒的人真是不少……

在知乎上,还有很多这样的提问:

很多网友都表示难道他们不是一个人?

当然不是啊。一个爹是李靖,一个爹是牛魔王,这能一样吗?

不过,既然这么多人有疑问,那么说正经的,到底要如何分辨红孩儿和哪吒?

我们先从来源说起。

哪吒,是中国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人物之一,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子。活跃于明代古典小说《西游记》、《封神演义》(一般俗称《封神榜》)等多部文学作品中。

红孩儿是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是居住在号山枯松涧火云洞的妖怪,自称“圣婴大王”,在小说里是婴儿大小,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

再从外貌来看。

《西游记》原著中对红孩儿描述是这样的:“战裙巧绣盘龙凤,形比哪吒更富态。双手绰枪威凛冽,祥光护体出门来。 哏声响若春雷吼,暴眼明如掣电乖。要识此魔真姓氏,名扬千古唤红孩。”

敲黑板划重点,“形比哪吒更富态”,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字儿,胖。

两个人都跟孙悟空交过手,区别是哪吒输给了孙悟空,而红孩儿打赢了孙悟空。

若说二人相似,可能是因为红孩儿和哪吒在兵器上确实有相似之处,二人都有一杆火尖枪。

红孩儿有且只有这一把火尖枪,但是哪吒的法宝就多了去了:乾坤圈,混天绫,风火轮,金砖,阴阳剑,火尖枪,九龙神火罩,斩妖剑……

如果这还分不出,那只能从发型上来看了……

基本上头上有两个小鬏鬏的,就是哪吒

中间有一撮毛的,就是红孩儿。

最后,送上一个最萌最灵的哪吒。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电影 中国电影 西游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