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党不用哭了,好莱坞编辑不闹罢工了

来源:新华社

2017-05-03 13:30

据新华社3日报道,“开心地报告一下:我们达成协议了!”美国编剧协会的谈判代表比利·雷洛杉矶时间2日凌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这宣告了好莱坞影视编剧已与大型电影制作公司初步达成协议,避免了编剧们继2008年后再度大规模罢工的情形出现。英国广播公司称,2007年至2008年的编剧大罢工估计给好莱坞所在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造成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

好莱坞编剧与电影公司的马拉松式谈判自今年3月13日开始。按美联社说法,双方上一份合同于5月2日凌晨到期,经过最后一分钟的讨价还价,最新一份为期3年的协议初步谈成,在得到美国编剧协会成员认可后才能生效。

美国米尔肯学会首席研究员拉斯·迪沃尔估计,如果此次编剧们重现类似于2007年至2008年规模的罢工,将给加州造成25亿美元的损失。达成协议后,一些深夜脱口秀不至于出现“无米下锅”的局面,而各大电视网络即将开始的美剧播出季也不会受到干扰。截至2日早晨,美国制片方尚未公布协议细节。而美国编剧协会为会员提供的备忘录显示,被编剧们视为关键因素的医保计划的“清偿能力得到了数年保障”,编剧们在每个美剧季中获得的工资较此前有所提高,他们的税后收入也将增加。备忘录称,编剧们有望比此前多获得1.3亿美元的报酬。

美国编剧协会现有会员约9000人。尽管如今美剧数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但每一部美剧的集数大幅缩水,从原来的22至24集,降至如今的10集左右,而编剧们签订的合同又是按集数获得报酬,这导致编剧最近两年的收入较以往下降了约两成。

不仅是美剧集数缩水,随着在线视频网站的兴起,编剧们还希望能获得视频重放所带来的版税收入。

据此前媒体报道,由于美国编剧协会没能与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达成协议,该协会可能将于当地时间5月1日起发起罢工,而这也意味着时隔十年后,美国娱乐生产线的重要环节面临再次停摆。在续约谈判中,美国编剧们希望达成总价值5.35亿美元的合同,而制片方只愿意付出大约1.8亿美元的代价。高达3.5亿美元的差距,也让罢工看起来无法避免。

据了解,美国编剧协会在历史上发动过三次大罢工,分别在60年代、1988年和2007年底至2008年2月。

1988年的罢工持续了153天,当时给美国娱乐业造成了约5亿美元的损失。

2007-2008年,美国编剧协会为了与资方重新修订劳资合同,再次进行罢工。

2007年11月5日,美国编剧协会以超过90%的支持率,决定进行罢工。为了统一纪律,增强罢工的声势,美国编剧协会规定所有旗下1.2万名会员不得擅自为电影电视制片方工作。任何会员在罢工期间,只要进电影公司的门就会被罚10万美元。如果拒绝缴纳罚款,会员将会面临除名,这意味着他们今后将很难在美国主流娱乐业找到编剧工作。

2008年2月12日,编剧协会以92.5%的支持率投票决定停止罢工,随后93.6%的投票者赞成在新的劳资协议上签字。

责任编辑:于文凯
好莱坞 编剧 美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