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丨陈可辛曝行业内幕:首日票房影响影片生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1 16:55


【观察者网 摄制/王可蓉】6月18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用工匠精神,打造中国电影”论坛,刘震云、冯小刚、陈可辛、戴锦华、张大春这几位知名编剧、作家、导演、学者共同出席,讨论在当今的电影市场中,怎样秉承工匠精神,拍出好电影。

提到烂片问题,导演陈可辛感慨,不烂不卖不是中国问题,是全世界问题。纵观这几年,美剧比美国电影好看太多,美国很多电影导演都转行了。导演们也恨院线,两年辛苦全靠首日票房衡量。而这一天却牵涉到天气,情绪,对手有没有拿水军来黑你……

当然,首日票房影响大,但也不是影片的唯一评判标准。陈可辛拿自己监制的《七月与安生》举例,当时首日票房是一千万,按照中国市场来说,首日票房乘以五或六就算口碑不错,乘以十就算口碑非常好,结果这部片子却上了1.7亿,大概400万人次观看。而这部片子下了院线上到网络时,一周有6000万人观看。陈可辛认为,选择自由度更高的网络,可能会成为电影的新出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可蓉
上海电影节 陈可辛 电影 院线 票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