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 张小北:科幻电影想突破要从大制作入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4 11:14


【观察者网】6月19日下午,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激情开讲,《拓星者》导演、编剧兼影评人张小北认为,未来科幻片一定会成为中国重要的类型片,“因为科幻片是整个电影工业金字塔的塔尖,只有当一个体系成熟到一定程度时,才有可能出现这样的作品。”随着讨论进一步深入,张小北不止一次呼吁望中国电影多使用本土特效团队,让国内特效团队得到更多应用,获得锻炼与成长。

面对其他嘉宾提议从小成本入手,走好莱坞从量变到质变的道路。张小北现场直接提出不同意见,以《寻龙诀》为例,认为想真正突破就要从大制作入手。“大制作电影必然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基础制作水准,只有靠这样体量的片子,才可能把这个行业基础供应链从零到有搭建起来,小片子低成本电影是做不到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可蓉
视频新闻 观网看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