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护法》上映4天票房2000万 网友们化身自来水安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6 19:00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继2015年的《大圣归来》,2016年的《大鱼海棠》之后,又一部大字辈的国产动画电影在暑期档刷了屏。

它就是——《大护法》。

图片来源:电影大护法官方微博

该片由不思凡执导,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寻太子误闯花生镇,并卷入一场被欲望支配的阴谋中的故事。

不少看了这部电影的观众发现,电影中的徐太子好像有点眼熟。

这真的不是徐锦江老师?

跟《仙剑奇侠传》中徐锦江老师扮演的大反派拜月教主一毛一样啊。

然后,徐锦江老师发了条微博,有一种破了次元壁的赶脚。

是本人无误了。

别说,太子的造型,的确是照着徐锦江设计出来的。

导演不思凡问过工作室里所有的直男同伴,大家都对徐锦江充满了好感,理由是……嗯,你们懂的……

香港电影中的徐锦江,总是呈现出浓浓的中二风,但他本人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才华,比如他是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关山月的关门弟子,一个真正的画家。

这些都让不思凡觉得很奇妙,得“致敬”一下。

《大护法》自13日上映以来,尽管院线排片被不断挤压,票房也是一般水平,上映4天,2000多万,但它的豆瓣评分一直在涨。

目前已达到8.2分。

这部动画电影的画风,是恬静的中国水墨画风。

看起来人畜无害,老少咸宜,但实际上,这是一部拍给成年人看的动画。

从宣传上,《大护法》自我分级为PG-13(建议13岁以上群体观看)。《大护法》官微也多次提醒家长,不建议13岁以下小朋友观看。

有人会问,一部动画片而已,为什么要分级?

首先,影片充满了暴力场面。

一言不合就打斗,血肉横飞,动辄爆头腰斩,残肢断首满天飞。

更重要的是,电影中充满了成人社会的隐喻,并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观。

天赋异禀的奕卫国大护法为寻找失踪已久的太子,来到一个天上飘着黑色大花生的陌生小镇——花生镇。

这里的居民外形酷似花生,面部只有一双眼睛、一只嘴巴,并用画出的“假眼假嘴”粘贴着,神情呆滞。他们一言不发,像一个个鬼魅傀儡。

他们反对一切外来事物,看到外人,二话不说就要夺取性命。

不仅排外,还对自己人赶尽杀绝。当其中一部分花生人长出黑斑,就意味着染上瘟疫,便会被处决。

处处都是阴谋。

台词也是尺度惊人。

不难看出,《大护法》不同于一般动画电影的野心。

也正因为如此,《大护法》也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想说的东西太多,铺垫的悬念太多,出现的角色太多,挖了那么多坑,却没有一一填上。

完成度不高,在叙事、节奏、台词等方面,也有许多不足。

不过即便如此,不少网友也是甘心当起自来水,纷纷安利这部国产动画电影。上一次国产动画有这么多自来水,还是《大圣归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电影 中国电影 国产动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