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这些地图将改变你对世界的看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31 18:19

【观察者网 王海蓉 编译】世界那么大,另类地图,带你从不同的视角涨涨姿势!

1. 想尽可能远离人类,远离喧嚣?这里或许是个好地方!尼莫点(Point Nemo),正式名称为海洋难抵极(Oceanic Pole of Inaccessibility),是地球表面距离陆地最偏远的地点,最近的陆块与当地相隔2,688千米之遥。本点孤离于陆域、船舶航线及洋流之外,其所处海域的人类活动及其他生物踪迹稀少。想玩失踪就到这儿吧,只要你能去得了……

2. 1992年,一艘从中国出发去往美国华盛顿州的货船在太平洋上遭遇强烈风暴,船上一个装满2.9万只黄色塑料玩具鸭的集装箱坠入大海并摔裂。所有玩具鸭漂浮在海面上,形成一只庞大的“鸭子舰队”,从此随波逐流14年。

在最初3年中,其中一批1.9万只鸭子完成了6800英里的太平洋副热带环流———一个围绕太平洋边缘旋转的洋流,沿途经过印尼、澳大利亚、南美洲和夏威夷等地洋面,平均每天漂流7英里。

3. 多少欧洲人愿意为自己的国家而战?

2015年,国际市场调研机构WIN/Gallup通过问卷调查发现,愿意为国而战者比例最高的欧洲国家是芬兰,达74%,其次是土耳其73%,乌克兰62%,瑞典55%;最低的依次是荷兰15%,德国18%,比利时19%。


4. 图中蓝色区域仅仅分布着世界上5%的人口。与此形成对比,图中红色区域也分布着世界上5%的人口。

5. 还是关于人口密度。注意图中这个圈,事实证明,圈内分布的人口比圈外分布的人口还要多。

6. 又双叒是关于人口分密度的一张图,不说了,大家看图吧。(颜色越深,人口分布越密集)

7. 想去芬兰旅游?想体验一把芬兰的特色桑拿浴?无偿为你提供芬兰公共桑拿分布图,拿走不谢!(此处抱紧密集恐惧症)

8. 这是你避开海洋所能走的最长的直线路径,东起中国东南部,西至非洲利比里亚附近。

到底有多长?大家可以找出地图量一量算一算,反正想要沿这条路自驾游的消停会吧。

9. 月球到底有多大?百度百科会告诉你,月球的表面积为3.79×10^7 km²。这到底是什么概念呢?看看把美国“贴”在月球表面的效果:

亚洲面积为4457.9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月球表面还没有整个亚洲的面积大。

10. 这是站在地表拍照所能拍到的最宽的距离。站在欧洲西南部最大的山脉庇里牛斯山顶拍,能拍到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大概可以拍到275英里远的地方。

拍出来是这个效果:

11. 根据2013年针对各国人民进行的一场民意调研“哪个国家对世界和平最有威胁?”,各国人民是这样回答的:

从图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国家的人民把票投给了美国,美国投给了伊朗……

12. 这是每个国家的主要进口国:

13.图中红色区域是境内没有一条河流的国家。(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

14. 多少人一周至少有一次性行为?(图用百分比表示,冷色系代表所占百分比大,暖色系代表所占百分比小)

15. 如果你在原地不停地往下挖,那么挖到尽头会到哪儿?这张图告诉你答案。

16. 非洲的金属乐队最少,而芬兰、瑞典、挪威则是最燥的国家。

17. 站在珠穆朗玛峰的山顶,你能看到什么?这张图显示了你的视野范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海蓉
地图 世界视野 娱乐 科普 趣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