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七季未播剧集恐遭黑客泄露 HBO正在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1 10:13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权力的游戏》最新剧集可能会被黑客提前泄露。

据美国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网站8月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频道HBO被黑客攻击。

黑客声称从HBO盗取了1.5TB的数据,并已在网上公布了道恩·强森主演的《球手》(Ballers)和《104号房间》(Room 104)的未播出片源。

但这恐怕还不是HBO最大的损失,因为热播剧《权力的游戏》下周即将播出的第四集脚本也被黑客盗走。

《权力的游戏》剧照

据报道,许多媒体人士上周日收到了黑客炫耀“丰功伟绩”的匿名邮件。

“你们好。互联网大泄露时代正在到来,这次轮到谁了?大名鼎鼎的HBO和《权力的游戏》哦。你们很幸运,能第一批见证并下载到泄露数据。好好享受并把这个消息分享给全世界吧,谁传播得越广我们就接受谁的采访哦。HBO要完。”

目前,《权力的游戏》未播剧集尚未在网上流传,黑客是否真正拿到了片源也尚不清楚,HBO也未公布相关信息。

“正如大多数人很可能已经听说的那样,我们遭遇了一次黑客袭击,造成了某些专有信息被盗,其中包括我们的一些节目。”HBO董事长理查德·普莱普勒(Richard Plepler)在一封员工信中写道,他表示公司已联合各方专家进行调查。

“任何这种性质的入侵显然都是破坏性的,令人不安的,但我可以保证的是,公司高层和技术团队,以及外来专家,正为保护大家的集体利益马不停蹄地工作。”

《权力的游戏》是HBO最受欢迎的剧集,于7月回归的第七季首集就创下该系列收视新高,有线电视观众达1010万。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回归

近年全球黑客猖獗,倒霉的不只HBO,迪士尼、Netflix前段时间也刚刚“中枪”。

5月15日,迪士尼内网被黑客攻破,当时还未上映的新片《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被盗走,黑客威胁如果迪士尼不支付高昂的比特币赎金,便泄露出去。

据称,迪士尼为此将《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的上映时间提前。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海报

4月,Netflix遭黑客勒索,原定6月9日回归的《女子监狱》第五季被盗取。

在Netflix拒绝缴纳赎金后,该剧的部分剧集便在网上流出,可随意下载观看。

《女子监狱》海报

而早在2014年,索尼影业就曾遭黑客组织“和平卫士”(Guardians of Peace)公布员工电邮,涉及公司高管薪酬和索尼非发行电影拷贝等内容。

当时,索尼一部与刺杀金正恩有关的电影《采访》即将上映,黑客扬言,一旦影片发行,将发动恐怖主义行动。

因此索尼影业曾一度决定取消该影片的发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权力的游戏 美剧 黑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