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原创微电影发布,然而起名剧透了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19:01

【观察者网 文/于杨】前些日子,常州的民警李建国火了一把。都说不会演戏的剪辑师不是好警察,网络剧火了,警察界的老戏骨们都闲不住了。今天上午,上海公安发布了原创微电影《她绑架了自己》。

花季少女离奇失踪?绑匪要求疑点重重?民警施救反遭拒绝?警察家属突然遇险?大家一起来烧脑!

听起来好刺激的样子呢!

可是……

等等,警察叔叔你们太耿直了,剧透了啊!

网友们在评论区里笑翻了天。

还有网友热心地帮警察叔叔想名字。

套路深套路深。

不过,你们真信能够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警察叔叔会这么轻易地剧透吗?

故事由真实案件改编。

正片一开始,小姑娘张小雨接到了个威胁电话,对方称: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就会没事。

绑匪打电话给小雨的妈妈,索要三百万赎金。

警方经过调查却发现,有蹊跷。

因此,办案民警杜毅杜队长大胆猜想——小雨自己绑架了自己。

但小雨为什么要绑架自己?

民警们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于是杜队长判断,

说剧透的朋友们,你们猜到了吗?

确定小雨位置在绍兴之后,杜队立即赶赴绍兴寻找小雨。然而在他出警之时,他的父亲却接到了这样的电话:

很明显的诈骗电话,杜爸爸一开始并不信,但关系到儿子,他开始坐立不安,打电话给儿子想要确认安全,结果杜队却没有接到父亲的电话。

老爷子一下子慌了。

而这边,小雨的父母接到了骗子发来的短信。

小雨妈妈急得失去了理智,想要打款。

万幸的是,小雨被杜队及时找到了。原来骗子给小雨打电话称小雨的父母涉嫌给黑社会组织洗钱,交三十万保证金就能为小雨的父母洗脱罪名。而在小雨表示自己拿不出这么多钱之后,骗子出主意让小雨假装被绑架,但保证金数额也随之提高到了三百万。

于是,这一出绑架案水落石出,小雨得以与家人团圆。

而杜爸爸幸亏被赶来的民警阻拦,没有给骗子汇款。

但小雨的妈妈因为不听劝阻,点了骗子发来的带木马的链接,损失了近两千万。

幸而警方启动了紧急止付程序,大部分资金被成功拦截。

据东方网报道,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于2016年7月正式运行,系全国6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研判中心”之一。一年来共冻结涉案银行账户932个,冻结金额折合人民币9700万元;成功劝阻潜在被害人12.57万余人次,关停涉案电话14323个,封堵涉案有害链接950个。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环比前一年度(2015-2016)下降37.8%;接报案件案值9.28亿元,环比前一年度下降35.6%;破案5570起,环比前一年度上升73.6%;抓获犯罪嫌疑人1657名,环比前一年度上升19.8%。实现了“案件接报数、人民群众经济损失数明显下降,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的“两降两升”。相关工作成效得到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也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这部微电影一出,网友们纷纷给出好评。

有网友还看上瘾了……

而下面这位网友大概问出了很多网友的心声:

真的,大部分演员都是真正的民警。

演技这么好,又一直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不由自主地给警察叔叔们打call比心了~

附上视频,感受一下警察叔叔超棒的演技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杨
上海 上海警方 原创 微电影 电信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