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的人工智能OpenAI强无敌?已经被击败50次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17:01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随着TI7(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的落幕,中国军团卫冕失败给我们带来的失落也逐渐散去,不过另一个话题这几天却变得愈发火热,那就是名为OpenAI的人工智能与人类顶级DOTA2选手Dendi的较量。

U盘里装的即是OpenAI

结果有些出人意料,Dendi 在第一局比赛中以2:0告负,而第二局比赛开始仅短短十分钟之后,Dendi就选择了直接认输。

从左上角的补刀数量可以看出,Dendi和OpenAI的实力差距较为明显

有些人可能觉得Dendi只是几年前具有统治力的中单,在如今的时代显然不能归类到“顶尖选手”这个等级,OpenAI究竟能不能打败人类DOTA2的最强选手,还是存在疑问的。

那如果算上SumaiL和RTZ呢?前者是EG在TI5夺冠的大功臣,其中单能力无人可以质疑,屡次以统治级的表现震惊世界,是天才少年中的天才少年。后者一手SOLO(1V1)功夫独步天下,Sumail亲口承认在队内训练中,与RTZ1对1自己并不能占据上风。

据好奇心日报8月14日报道,在OpenAI的内部测试中,人工智能已经完全战胜了世界知名Dota2选手SumaiL和Arteezy(RTZ)等人。

各路媒体纷纷表示,DOTA2成为了围棋之后又一个即将被AI攻陷的领域。

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昨天,已经有50名玩家击败了这个看起来不可一世的AI。

一位玩家分享了他的经验,通过勾引敌方小兵背离正常路线,让对面AI陷入判断追杀你还是守塔的“困境”,进而获得比赛。

AI似乎不会防杀鸡,这在“中国式杀鸡”横行世界的现在,可不太好混啊。

此外,还有在1塔和2塔之间先打AI一顿占据血量优势的、用小鸡勾引AI让塔来击杀等多种策略,当然,凭借过硬的微操实力在正面对决中击败AI的玩家也是存在的。

各种脑洞大开的获胜方式让玩家们感叹:果然目前来说人类的大脑还是最强的。

也有人表示,你们这是在帮助AI成长。

目前看来,光是1V1就有如此多的变化能让AI不知所措,在复杂度呈指数级增长的5V5战斗中,AI若想战胜职业战队,应该还要一段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dota 人工智能 电子竞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