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涉强奸 美媒公布警方录音(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1 12:02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视频/金竹音】被多名女星指控、被创始公司开除、妻子要求离婚、苹果公司中止合作……

好莱坞最有权势的电影人之一,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因性侵丑闻已众叛亲离。

哈维•韦恩斯坦 CNN报道截图

据CNN10月11日报道,《纽约客》曝光一段2015年的音频,成为哈维性侵的有力证据。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当时,一位名叫安博拉•巴蒂兰娜•古铁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的女模特在被袭胸后的第二天,由纽约警局便衣警察护送下与哈维再次见面,录音记录下当时的情景。

哈维许诺为安博拉聘请语言老师,还列举了一系列在他帮助下成名的演员。

安博拉坚决提起诉讼,但警方却没有正式起诉。面对哈维强大的律师团队,她只能接受一笔钱,签署一份相关的保密协议

作为“现代电影的挽救者”,时代华纳老板、米拉麦克斯创始人、韦恩斯坦影业掌门人,65岁的哈维,25年来制作和发行了大量经典电影,拿过累计300多项奥斯卡提名,70多座小金人,5次获得最佳影片(《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国王的演讲》、《艺术家》)。

上周,《纽约时报》曝出哈维利用自己金牌制作人的地位,在过去近30年间,对多名女演员、女模特、女性员工进行性骚扰。

《纽约时报》报道:好莱坞对哈维的(性骚扰)指控充耳不闻

据曾出演《桃色追捕令》、《分歧者2》的女星艾什莉•贾德(Ashley Judd)回忆,自己在20年前曾受哈维之邀去比佛利山庄半岛酒店,她当时以为这是个商务餐会,但哈维将她直接带到他的房间,他身着浴袍出现,还问她要不要让他给她按摩或者看他洗澡。

1997年,《惊声尖叫》女星罗丝•麦高恩(Rose McGowan)也曾被哈维以同样的伎俩叫到房间,后来两人以10万美元达成和解协议。

哈维与罗丝•麦高恩 图自美国Page Six 网站

2014年,哈维还曾邀请女性工作人员到酒店,声称如果愿意和他发生关系,就会助她在事业上一臂之力。

《纽约时报》报道还称,哈维曾至少有过8次通过金钱和律师协议来使被他性骚扰过的女性,同意在公共场合“消声”的记录。

消息一出,好莱坞一片哗然,指控也相继而来。

6日,哈维为自己行为不当道歉并表示“无限期”进入隐退状态,接受相关的康复治疗。不过他的代表律师称将起诉《纽约时报》报道不当。

尽管如此,哈维依然被自己的公司韦恩斯坦影业除名(由弟弟罗伯特•韦恩斯坦等其余四位董事会成员联合开除)。

10日,《纽约客》杂志刊登了一篇同样题材的专题报道,多位知名女星实名爆料,更有三人控诉哈维强奸了自己

记者罗南•法罗(Ronan Farrow)自称经过10个月的调查,分别采访了13名当事人才完成了这篇报道。

《纽约客》报道截图

包括意大利女演员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在内的3名女性,指控哈维曾要求她们与其发生“未经同意的口交”和在“强迫下发生的性关系”。

有4位女性声称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触摸,哈维还曾在四人面前裸露或是手淫。

但这些指控一经曝光,哈维的发言人霍夫美斯特(Sallie Hofmeister)立即予以否认。

《纽约客》报道指出,哈维的员工表示,很多为女演员、女模特安排的职业见面会,其实就是为了性侵做铺垫,这些在公司内部,在好莱坞,乃至媒体圈内都是公开的秘密。

哈维性侵丑闻刚刚曝光时,好莱坞一线明星大多三缄其口,沉寂几天之后,他们终于打破沉默。

目前,已有23名女性,包括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等知名女星,表示哈维曾对自己实施过性骚扰,而这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据纽约时报11日报道,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说,在拍摄《艾玛》期间,哈维曾摸她的腿,并提议到卧室按摩。

1999年,格温妮丝凭借《莎翁情史》获奥斯卡影后,该片由韦恩斯坦公司发行 图自Shutterstock

安吉丽娜•朱莉虽然没有透露细节,但表示年少时和哈维曾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作为一个成年人,我决定再也不与他合作,并且告诫他人。这种针对女性的行为在任何行业,任何国家都是不可接受的。”

曾出演《碧海蓝天》的罗珊娜•阿奎特(Rosanna Arquette)说,在她拒绝了哈维的骚扰后,职业生涯也就此断送。

与此同时,众多名人也开始声援敢于发声的受害者。

与哈维合作过的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发文谴责了哈维的行为不可原谅,“而那些勇敢揭露这一行为的女性,是我们的英雄”。

哈维曾助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凭借《朗读者》拿下奥斯卡影后,但后者同样立场鲜明,在发给美国娱乐新闻网Variety的声明中,凯特称哈维的行径“令人作呕”、“零容忍”。

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也表示,“与艾什莉•贾德、罗丝•麦高恩等受害人同在。”

曾执导《疯狂店员》的凯文•史密斯(Kevin Patrick Smith)发推:“他投资了我14年的职业生涯,但我现在发现在我受益的同时,其他人却在痛苦之中。这让我感到羞耻。”

据CNN11日报道,哈维在政界的好友希拉里•克林顿,也发表声明与哈维划清界限,称“不可容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予以谴责。

而与好莱坞渊源颇深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与哈维相识已久,对其卷入性丑闻毫不惊讶。

有记者提及去年此时,特朗普一段歧视侮辱女性的“更衣室谈话”录音,特朗普并未多作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好莱坞 华纳 电影 性侵犯 性侵 丑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