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郑爽笑场 章子怡《白蛇传》演技炸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0 23:08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看了这么多的国产烂剧和面瘫演技,对观众来说最爽的是什么?

看影后怼演技渣啊!


最近播出的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的这一幕,可以说让网友非常解气了。

《演员的诞生》是一档新综艺,赛制是先让演员们两两PK,由观众和导师评选出优胜者,优胜者再挑一个导师对戏。

三名导师分别是宋丹丹、章子怡和刘烨。

文中图片均来自视频截图

郑爽和任嘉伦表演的片段,是章子怡的《我的父亲母亲》。

这是一段提前排练过、有老师专门辅导过的戏,但郑爽演戏的时候,仍然使出了她演玛丽苏剧的杀手锏:

嘟嘴、瞪眼、咬唇……

而任嘉伦则全程处于背台词的状态,从他的表演中,看不出任何感情。

刘烨说得很委婉:由于二位的情绪太稳了,建议即兴表演一段激烈一点的剧情,释放情绪。

于是,他们开始表演这样一段剧情:男友约会迟到还玩手机,女友不满,双方发生口角。

郑爽想要演出不满、生气的感觉,结果,凶着凶着,笑场了……

一开始乐呵呵看戏的章子怡,脸马上就垮了。

好在任嘉伦没有掉链子,还在接着演出。

眼看郑爽快崩盘,宋丹丹赶紧支招:你上去打他!

结果,郑爽干脆直接笑出声,甚至说:“我比较胆子小”,很明显,她已经完全出戏了。

虽然任嘉伦演技也很稚嫩,但还是蛮佩服他的,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他竟然接着演了下去……

而此时的章子怡,脸上已经完全没有笑容了……

二人表演结束,导师刘烨表示对他们的演出非常满意,章子怡马上反问:你满意什么?

一开始,现场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日常的抬杠,但章子怡接着又问了一句:

“他们一点信念感都没有,你满意什么?”

此言一出,现场的气氛马上不对了,作为演员推介人的张国立本来笑嘻嘻的,马上收敛了笑容;

任嘉伦也秒变严肃。

章子怡仍然在接着反问:“郑爽一直在笑场,你满意什么?”

刘烨坚持郑爽演得很好,回怼章子怡说,因为郑爽演的是你当年的角色,所以你对她太苛刻。

实际上,章子怡对郑爽的第一段表演是持肯定态度的。

她认为郑爽的表演让她深受感触,想起了自己19岁时的青涩。她甚至说出了这样一句让郑爽粉丝集体高潮的话:

如果是19岁的章子怡站在这个台上,我一定不如她。

但是,很明显,她对郑爽的第二段表演,非常不满意。

她说,类似这样的情节,其实在学校里都演过,然而最终却是这种效果。

于正也评价说,郑爽缺乏舞台经验,她只能把角色无限地拉近自己。所以,一旦现场氛围不是她想象的感觉,她就会惊慌失措。

章子怡发飙之后,现场气氛一度十分尴尬,宋丹丹站出来圆场:“郑爽,你看,她就敢生气。”

于是,章子怡顺着台阶下了:刚刚还怒容满面,瞬间笑出声。

她一笑,刘烨也接着圆场:我俩这是即兴表演呢。

于是,张国立爆发出了恍然大悟的笑声……

主持人点评说,章子怡和刘烨诠释了什么叫“一秒入戏”。

这是章子怡的即兴表演吗?网友们倾向于认为不是。

她一直对郑爽的笑场耿耿于怀,在后来的投票中,也投给了任嘉伦,还对郑爽说:很多时候在片场会碰到不同的状态,很多精彩的表演不是提前准备来的。

以她的身份和地位,章子怡当然有资格这么说。而且,她马上就用一段表演来实力打脸。

刘芸在与黄璐的PK中胜出,选了章子怡作为对手飙戏,表演的片段是《白蛇传》,准备时间只有3个小时。

章子怡说,把台词都记下来之后,戏才会踏实。

仅仅这一句话,就不知道吊打了多少“数字小姐”。

影后尚且觉得要将台词记熟才会踏实,那些“数字小姐”们,又是哪儿来的底气呢?

记好台词,还需要排练动作戏和化古装,时间可以说非常紧。

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


愤怒、狠辣、不可置信、悲伤……不同的情绪再章子怡的脸上切换,章子怡可以说眼角眉梢都是戏了……

而演对手戏的刘芸则被全面碾压……

现场评委评价说,这就是章子怡的独角戏,刘芸就像章子怡的丫鬟……

同样演技精湛的还有翟天临和余少群。

他们演出的是《绣春刀》的片段,锦衣卫奉旨追杀魏忠贤。


翟天临饰演的锦衣卫,出场自带狠厉,笑里藏刀,杀人不眨眼。

但在义父魏忠贤面前,还是唯唯诺诺,谨小慎微。

余少群饰演的魏忠贤,出场气场强大;

对锦衣卫步步相逼;

在发现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他瞬间变脸求饶。

而魏忠贤知道无论如何难逃一死,举剑自杀之时,站在一旁的锦衣卫整理了了一下衣冠——重获新生。

短短几分钟,人物矛盾复杂的内心都表现出来了,网友们看完表示给二位演员疯狂打call。

宋丹丹也评价说,这是她做这类节目所见过的最好的表演。

章子怡表示,这是一段完整、有力量、有情感的表演,他们是真正的演员。

这些年来,各路流量明星充斥着我们的屏幕,他们毫无演技,甚至连台词都记不全,却因为强大的粉丝号召力而拿着天价片酬。

演艺界的前辈们对这种现象也是愤怒不已,他们在不同的场合不点名地批评过这种乱象,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

观众对这样的现象早已忍无可忍,于是,在今年,影市出现了新拐点:主打明星、特效、套路化类型的“唯票房是图”电影不再受待见了。

这也正是《演员的诞生》这类综艺受网友欢迎的原因:演技派不出手,某些人还真的以为自己演了几部雷剧,就算得上演员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章子怡 综艺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