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梁家辉花絮:那么庞大的制作,不能因为我两个字毁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6 16:19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没想到,央视最新综艺《国家宝藏》正片燃,花絮也很好看。

5日,《国家宝藏》官方微博分享了一段梁家辉的幕后花絮:原来认真的“司马光”最帅!

彩排对戏,“老戏骨”竟然可爱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追光不配合,我叉会腰,

“穿越”来给搭档对戏,上来就喊“父亲!”

这不是司马光,是段王爷吧……

梁家辉在电影《东成西就》中饰演段王爷

节目里,梁家辉作为“中华第一古物”石鼓的守护人,讲述了司马光父子守护石鼓的故事。

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要演古人,还要念大段拗口的台词,梁家辉非但没出戏,还让不少人觉得惊艳。

但你可能不知道,这是梁家辉精益求精的结果。

第一次录制,耍宝的梁家辉秒变严肃脸。

即使工作人员喊了“结束”、“非常好”,

他也主动提出再来一遍:

“那么庞大的一个制作,不能为了我两个字而毁掉,来!”

(翻页为花絮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看了这段花絮,网友也纷纷赞其“立人,立心”。

《国家宝藏》制片、总导演于蕾也透露,梁家辉背词背了一晚上,第二天发现词改了,又重新背。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说,关于石鼓的传奇故事多都发生在陕西,如果石鼓会说话,那一定说的是陕西话,所以希望节目组找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来做守护人。

但节目组最终选择了梁家辉,这大多也是因其与故宫的渊源。

1982年,李翰祥导演在故宫实景拍摄电影《垂帘听政》,24岁的梁家辉演活了懦弱无能的咸丰皇帝,后来凭此摘得第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梁家辉也成了第一个进故宫拍戏的“皇帝”,他说,在拍戏的一年里跑遍了故宫的角角落落。

对这段经历念念不忘的梁家辉,在接受采访时常常以“半个故宫人”自居。

这次要守护故宫珍贵文物石鼓,梁家辉说,自己虽然在香港土生土长,依然能理解司马光父子的决心,因为汉字把陕西、香港,把各地的中国人都紧紧连接在一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文物 中国文物 文物保护 珍贵文物 梁家辉 花絮 央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