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事件内讧?“王尼玛”离职风波后涉事员工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10:53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王尼玛不干了?

一系列不明真伪的聊天截图指向这个核心问题。

这或许是暴漫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而最新消息是,22日凌晨,那位自称被非法拘禁、监控,并遭到暴漫高层威胁,疑似王尼玛扮演者之一的员工已经离职。

该员工凌晨通过个人微博@极品国产阿香 发布视频道歉,称因高利贷的压力擅离职守,对公司造成影响。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昨天下午,王尼玛认证账号也在知乎作出回应:已向正规媒体回应过此事,是一名离职员工在胡闹,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至此,仍有网友怀疑@极品国产阿香 是被公司胁迫道歉。

“王尼玛”究竟是谁本就是个谜,再加上此前的全线下架又复播事件,关于这个大头男子的幕后愈发让人感到魔幻。

21日凌晨起,一个微博认证为“天健创投董事长、知名财经博主”的博主@Bingolaga 连续发布4条微博:疑似王尼玛扮演者本人,疑似被非法拘禁、监控,并遭到暴走漫画高层威胁(目前均已被删除——观察者网注)。

该博主发布的第一批QQ和微信截图显示,一个用户名显示为“王尼玛”的人向他倾诉,自己目前很无助,因为自12月14日擅自离岗,并在@极品国产阿香 微博账号中发布了要揭开“暴走漫画所有谎言”的内容,自己的工作合同已被终止。

图自微博@Bingolaga

根据微博中的一张短信截图,合同终止通知短信的署名为“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是暴走漫画所属公司。

图自微博@Bingolaga

不仅如此,这位“王尼玛”还表示,自己目前正遭到CEO的口头恐吓和非法监视——“屋内监控”。

@Bingolaga 认为“王尼玛”有自杀倾向。

随后@Bingolaga 又发出一个“关于房间内布置摄像头的视频”。

时长7秒的视频中,一个带口音的男声说:“这是我的房间,这是摄像头,惨不惨?”

接着,@Bingolaga 发出11月23日时两人的微信聊天截图,截图大意为,当时的王尼玛微信和电话已经被监控,自己“有苦说不出”。

而最后一批截图是用户名为“王尼玛”的微信朋友圈:我只想说我不是王尼玛!王尼玛只是头套而已!我只是带头套的人而已!

图自微博@Bingolaga

这位“王尼玛”还曝出自己受到的诸多不公正待遇:任剑将监控设备安装到卧室;打欠款借条,欠条打了钱只给一半;艺人合同里有苛刻条件,十年保密协议、五年卖身契,另外附加个人所有技术归属权为公司。

图自微博@Bingolaga

图自微博@Bingolaga

另据虎嗅报道,与此同时的,暴漫在斗鱼和熊猫平台上,打着“暴走漫画”水印的直播出现了负面内容。

随后,暴漫CEO任剑在朋友圈作出公开回应:

对于相关微博账号和直播账号中的内容,任剑在一些媒体微信中回应称:是公司网管,招聘进来时曾说自己有欠债,一共借给他15万让他还债,但借款他全部用来买摩托车,自己依旧通过各种借款渠道借高利贷。

20日,公司发现有两个微博登陆不上去,登陆手机和密码都被修改,在大约凌晨2点,公司斗鱼和熊猫的直播账号也被挂上了其他内容。

据任剑介绍,目前该事件已移交警方处理,定性是职务侵占和网络盗窃。

21日下午,任剑还向虎嗅表示:“离职公司的网管拿着我们的账号黑我,你觉得我要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而在这之后,"王尼玛"官方微博发出视频,疑为澄清。

面对评论中网友的询问,该账号回复称:“你们就那么希望我被迫害啊!”(目前,这条微博也已不见——观察者网注)

而对任剑言论和王尼玛官方微博的澄清,所谓“王尼玛”又在朋友圈称,任剑在说谎,他说他给了我十五万!我真是想看看转款记录!

图自微博@Bingolaga

而到今日凌晨,所谓的“王尼玛”突然发布道歉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综艺 综艺节目 CE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