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代理公司:《演员的诞生》侵权应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3 10:18

2日晚,电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以下简称《春天》)导演高志森通过微博声明称,浙江卫视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无理篡改杜国威原著戏剧,损害人物设定,并且从未就版权之事同制作公司及原作者沟通过,望节目组公开解释道歉。

高志森认为,浙江卫视这段表演“情节完全扭曲了原设的人物性格和遭遇,整体剧本也夸张无理,完全破坏了原著剧本的形象,毁掉这出经典剧作的精神。”

截至发稿,《演员的诞生》节目组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观察者网查询,高志森所指为《演员的诞生》第六期中,由黄圣依、于明加、柴碧云演绎的一段戏

而就是这段戏让导师们集体贡献出表情包,

也因部分剧情不合理、演员表演生硬一度引起热议。

短短十分钟,三位女演员要演的桥段太多,转折又十分生硬且混乱:

于明加有鸦片瘾,卖了黄圣依的孩子;柴碧云带着好姐妹出去应酬,害于明加和黄圣依被玷污;黄圣依得知孩子死亡的真相崩溃……

但其实《春天》原本的人物设定并非如此。

公开资料显示,《春天》最初是由杜国威编剧的一部舞台剧,讲述了四位歌女了姚小蝶、蓝凤萍、金露露、洪莲茜之间姐妹情深的故事,反映了香港六十年代舞厅文化及舞台后的悲欢离合。

以舞台剧为基础,《春天》电影、电视剧相继上映,电影由高志森执导,于1994年上映。

但在《演员的诞生》中,节目组将《春天》改编为舞台小品,更改原著剧情与时间线,在短时间内撒了一波“狗血”。

以至于评委对这段表演的剧本问题提出批评。

但节目组邀请的所谓“筑梦Boss团”里的编剧贾东岩,以“这部戏并不是根据影视剧改出来的,而是香港的著名剧作家杜国威的经典剧作”回应评委对剧本的批评。

这也可能对观众造成“舞台小品截选自舞台剧《春天》”的误解。

责任编辑:赵可心
演员 综艺 综艺节目 浙江 浙江卫视 侵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