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宋丹丹批于正郭敬明抄袭 《吐槽大会》这期亮点全在宋方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8 15:39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昨(7日)晚的《吐槽大会》,主咖潘粤明无槽可吐成为最大槽点之一。

倒是“潘粤明坐姿”更抢镜,

还上了热搜。

眼看这期《吐槽大会》要成潘粤明表彰大会时,编剧出身兼“卧底”的宋方金力挽狂澜。

他发明了一个空前但不一定绝后的吐槽方式——硬吐。

就是想吐谁就吐谁,管你在不在场。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一上场,他就立下了靶子直指三大“宿敌”:宋丹丹、于正、郭敬明。

宋方金曾写出《手机》、《逃离无名岛》等脍炙人口的作品,2014年因与宋丹丹微博大战,揭露所谓“演大欺编”一炮而红

“两宋”之争背后是演员改动剧本的行业现象,当年的安徽高考语文甚至以《剧本修改谁说了算》作为题目。

此后,宋方金又“卧底”横店,揭露影视圈乱象:“滥用替身”、“天价片酬”、“小鲜肉中心制”、“抠像演出”……宋方金因此成为影视圈“纪检委”,树敌众多。

《吐槽大会》上,他自称“缺钱但不缺正义”。

“影视创作就是做减法,如果我们的剧本有90分,美术来了减10分,导演来了减10分,演员来了减10分,小品演员来了……”

就差直接说宋丹丹了。

最近的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宋方金也有关注。

有一期节目是舒畅和辛芷蕾同台,宋丹丹几经纠结,投给舒畅,最终舒畅胜出。

节目播出后,宋丹丹发微博向辛芷蕾致歉:被剧情带跑了,辛芷蕾演的真好,对不起!

宋方金就吐槽说:连播出了的剧本都要改,宋丹丹就是狠!

除了被改剧本,宋方金还吐露了编剧的悲剧:作家自杀,诗人自杀,你见过编剧自杀吗?

——基本没有。他们都是猝死,来不及自杀。

连跳楼都跳不成,因为都是打电话让改剧本的,

好不容易到楼顶,掏出手机想发条微博告别,一看, 于正郭敬明又抄袭。

得了,直接脑溢血。

在抄袭这个问题上,宋方金已不止一次公开批评了。

今年4月,第三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上,他痛批:敬明不明,与正不正。

为了遏制这俩“大王”再抄袭,宋方金甚至直接在《吐槽大会》宣布结束自己的创作生涯。

除了抄袭问题,敢说敢做的宋方金还曾在媒体采访中直言:98%年轻演员不敬业,我会为说的话负责。

而在鲜肉当道的时代,人到中年的潘粤明借《白夜追凶》再次走红,宋方金认为他是一个“不是来得太早就是来得太迟”的“倒霉孩子”。

他觉得,潘粤明作为演员是合格的,因为不合格的大有人在,“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合格,我们这个倒霉行业必将迎来自己的春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编剧 演员 综艺 综艺节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