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学迪奥走秀被淋湿?LV这次直接6位数请了位萨满作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6 16:45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路易·威登曾是法国时装界“呼风唤雨”的人物,其一手创办的奢侈品牌LV同样是潮流人士眼中的“阴晴表”。就这样的一家顶级时尚品牌,想要把控法国南部难以捉摸的天气,自然也有自己的办法:

Page Six报道截图

据美国时尚杂志Page Six消息,5月29日,法国奢侈品牌LV2019早春秀降临法国圣保罗德旺斯(Saint-Paul de Vence)。新任品牌代言人艾玛·斯通(Emma Stone)领衔一众艺人、时尚大咖,将这座南法小镇点缀得星光熠熠。

LV品牌大使艾玛·斯通出席活动 图自《时尚芭莎》

本次LV的2019早春秀采用全开放式的舞台效果,观众嘉宾纷纷坐在路边,曲径幽通的小径上,模特来来回回穿梭在这座中世纪小镇中。

活动现场 舞台一景 图自LV视频截图

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天的户外舞台中,T台上空乌云密布,随时都又下雨的可能。再加上3天前(5月26日),奢侈品牌迪奥的2019年早春秀突遭暴雨“洗礼”:由于舞台为半开放式结构,T台直接暴露在外,不光整个表演被推迟了40多分钟,舞台上的模特也被全部淋湿。

5月26日的迪奥早春秀,模特均被淋湿 图自Fashionista

为了避免“悲剧”重演,LV高层不惜花费6位数,重金从巴西“捎回”一位萨满法师,让他能在圣保罗德旺斯作法祈求好天气。而萨满抵达现场后“发消息”给自己远在千里之外家中的“萨满老婆”,随后夫妇俩一个在法国、一个巴西,远程“操作风向指挥天气”。

一位巴西萨满教成员 图自Youtube

Vogue和另一家美国时尚杂志《时尚芭莎》均表示在现场看到了“本尊”,但这两家媒体的报道并没有对萨满仪式进行更详细的描述。

结果,虽然现场至始至终都有一股“乌云压城”的感觉,但整个走秀过程中并没有下雨。Vogue专栏记者、时尚界名流凯特·杨(Kate Young)第一时间确认了这条消息。她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发推,称“萨满成功了,雨直到大秀结束才落下来!”

LV走秀最终顺利举行,图片来源Fashionista

LV官方目前还没有出面证实,这是否与萨满法师的“神秘干涉”有关。

其实,聘请萨满法师是LV常用的招数。美国时尚杂志《时尚芭莎》透露,LV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日本京都两地办展时,聘用过同一位萨满法师。

只可惜随后这名萨满就遭到了LV的解雇。

这里有两个版本的解释:《时尚芭莎》援引一位LV内部人士,称公司高层认为求仙拜佛之类的行为“蠢爆”,所以在巴西那场大秀后就解雇了那位萨满;而美国八卦媒体Page Six则表示,萨满仪式成功率不高,与其高额的薪酬不符,随即被请辞。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萨满”一词来自满语及其他通古斯语族语言。如今的萨满教却遍布北美、中亚。萨满教认为,天地生灵都是有沟通的可能的,通过萨满的各种仪式活动,能够与某些生灵,特别是与有修为者进行沟通,从而到达问卜、医疗,甚至控制天气的目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LV 雨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