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将《三体》拿到美国 国外制片人不相信中国能拍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5 09:36

【文/观察者网张雅琪 朱敏洁】6月11日至15日,第24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举行中。

观察者网来到上海电视节论坛现场听来自影视行业人士谈中国电视电影的发展前景。

6月13日,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分论坛上,业内人士谈到国产影视剧“走出去”时表示,给海外同行分享国产热门影视剧时,对方都会回答称不会找人来买,国产影视在“走出去”这方面到现在也没有超过韩国。

华策影视集团副总裁傅斌星在谈到国产影视剧的海外售价上不去时表示,一个原因是盗版,另一个原因是对中国影视工业体系不信任。比如,华策曾经将《三体》的策划拿给Netflix(美国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的高层看过,对方非常感兴趣;很多顶级制片人都觉得这是一部伟大的、可以被“世界化”的小说,但是“他们不相信中国的工业体系能造出好的,一部具备国际标准的作品,因为科幻这类题材、选题本身就是我们制作的短板。”

截图来自观察者网视频

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改编影视剧,称得上是很多小说粉丝的夙愿了。

3月22日,针对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洽谈以1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三体》的版权,并拍摄相关剧集的消息,游族影业作出回应。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旗下的电影业务公司游族影业在公告中称,游族影业为《三体》系列小说全球影视剧改编权等权利的唯一所有人,游族影业独家拥有基于《三体》系列小说进行影视剧改编及衍生品开发的权利。此外,刘慈欣本人亦与游族影业保持长期深度合作,将持续参与《三体》系列小说的开发与指导。

说到三体的影视化,不得不提一部中国学生的“神作”——也是让刘慈欣夸赞的作品。

这部短片是由一位在美国念书的中国学生王壬,从三年前开始他就有了拍摄这个关于水滴的短片的想法。三年之后,他不仅实现了这个想法,而且还完成得相当出色。

各大视频网站上的评论几乎是清一色的好评,甚至连《三体》的原作者刘慈欣也称赞了这部短片:“可以负责任地说,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三体电影,如果能拍出这种意境,真的死也瞑目了。”

责任编辑:朱敏洁
电视剧 电影 好莱坞 上海电影节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