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众抗议特朗普到访 7千人请愿让“特朗普宝宝”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7 11:35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3日即将访问英国,英国人民准备了一份“大礼”:“特朗普宝宝”(Trump Baby)。他身高6米,手握武器(手机),以氦气为生,梦想在美国总统访英时,翱翔在英国议会上空,这个愿望得到7千多人请愿支持。

本文图片均来自国外社交媒体或网站截图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梦想的道路总不会一帆风顺:

对,“特朗普宝宝”拥有自己的推特账号。信息显示该账号注册于今年1月,地址美国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坐拥2千多推特粉丝。

个性签名:“我是6米高的橘色小手充气宝宝。让我飞!”

为了替宝宝实现愿望,有一个专门的活动页面,希望伦敦市长能“让特朗普宝宝飞”,目前已有7千多人签名。

另外,筹款活动也在进行。目前,该活动已从767人筹集了近10337英镑(约合人民币89896元),远高于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3483元)的最初目标。

《时代》称,用氦气填充气球的成本约为794英镑(约合人民币6904元),但活动人士表示,多余资金可以将气球带到美国。

哇……下一站,美国?

美国《时代》周刊26日报道称,这个大气球在特朗普访英前“诞生”,特朗普此次访问预计会遭遇大量反对者。

气球设计者、环保人士利奥·莫里(Leo Murray)26日表示:“这就是世人眼中的特朗普。我们尝试做的就是一个简单的隐喻:世界所理解的特朗普。”

“这不是对美国或美国人的反对,这反对的是特朗普想要塑造的美国。”

活动人士希望“特朗普宝宝”能在特朗普访英时飞翔在议会大厦上空,正与相关部门进行谈判。英国议会大厦,也就是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宫,坐落在泰晤士河边,与伦敦眼隔河相望,是伦敦最中心的位置,在上空翱翔一定能俯瞰伦敦美景……

据《时代》报道,与此同时,活动人士还计划在那里举行抗议活动。在社交媒体的活动页面,有20万人表示,他们有兴趣参加此次活动。

来回顾一下“特朗普宝宝”的推特成长历程

尽管账号创建于1月,但他的第一条推特发于6月13日,转推了“特朗普”的一条,恩,是假的“特朗普”。

真账号

初出茅庐就怼伦敦市长萨迪克汗:

几乎是“一战成名”,登上《卫报》:

粉丝还不少:

怼天怼地怼空气,很像了……“假新闻”你说啥呢?

昨天(26日),出门晒太阳了,手机不离身……

特朗普的访英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最早要追溯到一年多前。在特朗普宣布就任后的第七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便邀请特朗普到访英国。不过,由于英国活动人士称如果特朗普来就发动抗议示威,因此这一计划一直搁浅。

去年11月,特朗普和特蕾莎曾在推特上隔空“交战”,当时就有议员要求特蕾莎取消特朗普2018年对英国的“工作访问”。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上交的反穆斯林视频后,特蕾莎发言人称“(特朗普)总统这样做是错误的”,特朗普随后又在推特上回怼,让特蕾莎管好自己国内的极端恐怖主义,虽然一开始@错了人……  

今年1月,特朗普因不满前任政府将位置又好、又精美的伦敦大使馆搬到“偏僻”地段,拒绝为之剪彩,也取消了计划中的访问。

拖了近一年半的特朗普英国之行,终于要来了。不知道,“特朗普宝宝”能不能飞……

你中国的小伙伴“特朗普鸡”正看着你呢……

图源:嘉报视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特朗普 伦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