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终结者姜文:把天聊死 让别人无天可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7 15:30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由姜文执导的电影《邪不压正》最近上映了,但比电影更早一步火上热搜的,却是姜文“话题终结者”的称号。

近日,姜文作为嘉宾,参加了《圆桌讲究派》的录制,与窦文涛、马未都、孟广美三人在节目中唇枪舌战。

姜文遇上窦文涛等一众老友,怼人马力可以说是开到了最大,宛如杠精附体,秒秒钟让人聊不下去。

先是一波“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然后再来一发“你这不明知故问么,还问我,你是不是傻?”

来自灵魂深处的质问。

“哪条法律规定不能拍了?我是没付钱还是侵犯了屁股的肖像权?”

令人猝不及防的拆台小能手。

“别跟我客气,跟我客气受伤的可是你。”

记仇也是一把手,直接给你关进小黑屋。

但也别怪姜文嘴巴毒,毕竟他发起狠来连自己都怼……

看完整场精彩的舌辩,网友大呼:“姜文你上辈子怕不是块麻将吧!”

除了电影鬼才,姜文最响当当的“话题终结者”名号,让他成为了媒体最害怕访谈的人物之一。

姜文花式把天聊死的文风之多变,简直可以出一本教科书。

A记者给姜文做专访,抱怨他不够配合,声称回去没法交待。姜文怼回去:没法交流你赖我?

B记者喊他一声“老师”,他又怼人家:别喊我老师,我又没教过你。

被问及对于冯小刚和崔永元之间的骂战有何看法时,和记者打了好一轮太极。

磨了半天最后给出了一个近似“冯小刚怼崔永元这件事情,我支持徐峥,反正黄渤说得对:姜文和王宝强演技都不错,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梁朝伟和刘德华”的答案。

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姜文又说,现在的记者都是90后,太年轻了,他不会再怼了。

但是当时在场很多媒体仍然胆战心惊,有点小期待却又害怕受伤害。

不过看完全集,比起花式怼人的技能,姜文对于电影的执念更令人印象深刻。

孟广美很好奇,姜文25年才拍了6部电影的低产,要如何在当今电影圈里过活,更何况还经常被人说“看不懂”。

姜文说,我就是想把我梦里的东西拍出来。

人活着需要有念想,电影导着总要有情怀。

导演就是请观众吃饭,没有说着要请客还嫌弃观众点的菜价钱贵的。

姜文摸了摸胸脯,“只要我对得起观众还不懂的时候就行了”。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两期节目里絮絮叨叨解释了一大波为啥观众看不懂自己导演的电影后,被神补刀的马未都给噎住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阮佳琪
姜文 话题 聊天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