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被赞服化道 于妈飘了:我,全国最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2 11:00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由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自开播以来,凭借其精致的服饰、妆化、道具等优点,赚足了观众眼球。

据凤凰网娱乐8月1日报道,为了最大限度的还原历史背景,于正和团队不仅前往苏州、扬州各地采购传统面料,所有演员佩戴的头饰也是从民间一点一点搜找来的。

对此,于正自信表示:“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服化道是全中国最牛的。”

于正

剧照

于正剧一向有三把斧:辣眼睛配色、抄梗融梗、塑料真爱鸡汤。

这一次于正主动抛弃了他创造的辣眼睛高饱和度色调,全员灰色调为主,被誉为“延禧莫兰迪”,一股高级感油然而生。


不是被黑,就是在被黑的路上。难得突然被猛夸的于正果不其然,飘了……

不仅放话自己的服化道全国最牛,更为以往被喷得惨烈的“糖果色古装”正名。

“其实从《宫》到《陆贞传奇》现在拿出来看,它还是很漂亮。因为我是抽色的,并不是所谓的阿宝色,只是整个娱乐圈学我的人太多了,很多都是山寨版,他们根本不懂得美学。”

很早以前,于正就吐槽过被模仿配色

他还宣称网络上被抨击的“五颜六色的于正美学”,都是网友随意截了一张图拉高饱和度以后的恶意黑。

可能是同行衬托,才让于妈有了这种称霸影视服化道大牛的优越感……

辣眼睛的美瞳

塑料凤冠

泡沫盔甲

可就算别人不争气,于妈你这莫名的蜜汁自信真的让人很想抓着肩膀猛摇:“你醒一醒啊!”

从成就于妈的《宫》开始,被“于正美学”那五光十色、大红大绿、姹紫嫣红、七彩斑斓……的超饱和色系所统治的恐惧就未曾消散过。

看着《新笑傲江湖》里的鹦鹉特工队,于妈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云中歌》里,刘病已被暴打了一顿皮开肉绽的伤痕,仔细一看,画出来的?

就这个成色你也好意思说是皇家价值连城的宝玉?

网剧《美人为馅》里俩人民警察天天穿着西装踩着高跟鞋,办案时不时要耍个特技也就算了,警察办公室还整的跟金领大厦似的宽阔敞亮。

警察蜀黍目瞪口呆:这个托马斯旋转请收下我的五体投地

上半年开播的《凤囚凰》终于不是辣眼睛的花哨配色,但是女主山阴公主的“缝纫机”发型是真的接受无能啊!

别低头,缝纫机会掉

虽然后来于妈也发文澄清,女主发型就是参照历史上的贵妇造型,但是好歹也看看对象合不合适,这就照搬上去了。

配角的发型也是看着看着就饿了……

推出的新剧《朝歌》,剧照乍一看还挺像这么回事的,演员颜值演技都在线,结果预告片里的场景设置又被曝抄袭《海上牧云记》。

虽说古装奇幻剧大同小异,可是短短两分钟的预告里能撞上好几个场景,就这还洗地说是雷同,恐怕不太合适吧。

同样的冲击波。

1.2.3……大家一起跳!

射箭频率都一毛一样。

不就是几匹狼么,搞得我于妈像用不起似的。

几乎每部电视剧都是满满的黑历史,就这样于妈还好意思自嗨是中国影视服化道大牛?

往事不堪回首,那就让我们再回到被盛赞良心服化道的《延禧攻略》上。

这部电视剧开机时的官宣标题是这样的:“于正幕后工作照曝光《延禧攻略》传承文化匠心”

于正在发布会上说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将在这部作品中精妙展现,相较以往也可谓“匠心再度升级”。

“匠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都会有自己的一些期许和期待,保护和传承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影视剧这个形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觉得最应该值得做的一件事!”

是不是觉得很棒棒?被于妈的情怀感动到了呢。

偏偏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这番话糊弄寻常老百姓还行,可在熟悉这段历史的人眼里简直是漏洞百出,被喷剧中的头饰和服饰都是“文盲式仿制”。

这件被于正简单说成是“袍子”的衣服,其实应该是一件乾隆时期的衬衣,非常常见的清代旗女服饰。

历史上的衬衣十分简洁素雅,并且只在一侧有开口。而于正秀出来的这件不光花哨至极,还是两侧开裾的。

左:月白缎织彩百花飞蝶袷衬衣,清乾隆  右:剧照

于正原本想在微博上显示一下团队为了还原历史的认真,结果发出来的这些所谓参考画像,又被批一锅乱炖,年代混杂。

除此以外,剧中女演员的服饰和头饰还存在大量的不符合历史的问题,一一列举大概要累死个人。

被网友指出后,于正还不客气的回怼:“本来就不是复原啊,我们已经在很努力地无限靠近了。别拿电视剧当历史。”

也有人觉得至少比起以往的剧集,于妈这次已经很良心了,不用那么考究,毕竟也只是一部电视剧而已。

可既然于妈一直在强调,要在剧中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意图立住“匠心人设”,那就应该尊重历史尊重传统文化,尽最大能力去还原当时的一景一物。

现在看来,于正非但没能守护住这些被他称为宝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反而还是一种破坏,对历史文献的简单解读就号称是传承文化,对不明真相的观众何尝不是一种误导?

总而言之,于妈的进步观众们有目共睹,大家清一色的好评也足见对这部剧的认可。

但如果只是为了宣发造势就随便乱扣“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帽子,被夸了两句就大言不惭自称中国影视服化道的第一大牛。

于妈啊,那你还是浮躁了点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服装 化妆 道具 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