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轰炸》宣布取消上映 此前曾遭崔永元抵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17 17: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二战题材电影《大轰炸》自拍摄期起便一波三折。先是在2年前被曝出现融资问题,尔后又在今年卷入范冰冰“阴阳合同”案。崔永元在微博曾数次“炮轰”电影,称其为“大欺诈”。

今日(10月17日),导演萧锋通过微博宣布,电影将取消在院线公映的计划。不是改档,而是彻底取消上映。

《大轰炸》海报  资料图

17日下午,@萧峰 在微博中亲口宣布了这个消息,并写道:

“再多的事实都于事无补,再多的清白都难挡抹黑,再多的付出都难免决绝,是到放下的时候了。”同时他也向观众道歉,并直言“报应定会终归其位”。

再来回过头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公开资料显示,电影《大轰炸》讲述“重庆大轰炸”时期中国军民乐观抗敌的故事,由萧锋执导,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马苏、车永莉、吴刚、冯远征、张钧甯、耿乐等出演。

该片本由上海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投资拍摄,崔永元曾经担任过该片的总制片人,据称投资达到7亿。而就在两年前,快鹿非法集资案发,施建祥出逃,影片资金链断裂。之后导演萧锋自筹资金才完成了这部电影的后期制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轰炸》今年又卷入了范冰冰事件。根据崔永元的爆料,范冰冰曾和《大轰炸》签订表演合同,合同中部分敏感信息经过涂抹,其中有几组数字让人瞠目结舌:包括酬劳税后1000万人民币;范冰冰需要自带化妆,每月工资8万元,要求剧组安排专用的保姆车、房车,以及如果需要配合路演,则要为艺人和其助理提供五星级酒店住宿和酒店餐饮,如果不提供酒店餐饮,则按1500元一天提供补贴。

到了8月初,范冰冰的名字从《大轰炸》海报中突然“消失”。而影片最初计划于8月17日上映,后来也改档至10月26日。虽然外界纷纷认为是范冰冰影响了电影的上映,但片方当时表示,是为了“接近国际发行档期”。

一开始是8月17日上映

后来又变成10.26上映

然而10月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以及江苏省税务局证实,范冰冰在《大轰炸》剧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已经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元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618万元,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计730万元。

在范冰冰认罚之后,崔永元依旧没有放过《大轰炸》,在微博上对其接连“炮轰”。

责任编辑:陆雨聆
中国电影 范冰冰 欺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