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集团创始人:对党和政府很有信心 未来两年房价都涨不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3 20:21

8月2日上午,在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精英对话中,与会嘉宾对中央政治局最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讨论。

旭辉集团创始人、旭辉控股董事兼主席林中在发言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在中国城市的发展进程中,都是对国民经济有比较重大影响的行业。

林中列举数据指出,6月份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指数,大部分还是涨的,说明这个市场还是有温度的,还是属于没有降温的。

“明年的房价我认为应该是平稳的,我们对党和政府非常有信心,我认为党和政府想强调的东西一定能做得到。”

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林中认为,房企的核心要对很多事情的预测要提早做判断,大部分城市2018、2019、2020年房价都会比较平稳。

林中(图自论坛官方网站)

以下为活动现场部分实录:

巴曙松:我们再看看林总,林总的公司股价走得也很好,业绩也很好,您怎么看政治局的定调,您认为是一个很大的变化,还是说其实也跟原来变化不大?

林中:我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形势。房地产行业在中国城市的发展进程中,不管怎么样,它都是对国民经济有比较重大影响的行业,这个体量摆在那里。但是这个行业给点阳光就灿烂,所以回过头来看中央出台的说法和政策背景,6月份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指数,大部分还是涨的,说明这个市场还是有温度的,还是属于没有降温的。

到了现在,从目前来看,中央还是希望应对外部的环境的变化,应该稍微保持一个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说我们看到最近货币投放和信贷宽松,当时中央担心的是这个宽松之后,会更进一步刺激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所以要求对冲,而且这个上涨也是政府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不希望房地产快速的上涨。

所以才有可能在货币政策上放松,以及在对冲行政上收紧,确保房价不上涨,减少外部的风险,以及达到国家宏观政策解决实体经济、解决内需问题,不刺激价格进一步上涨。明年的房价我认为应该是平稳的,我们对党和政府非常有信心,我认为党和政府想强调的东西一定能做得到。

巴曙松:也就是说明年开博鳌会的时候,你认为价格是平稳的,对你们公司经营的影响呢?

林中:其实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我认为核心的是你对很多事情的预测要提早做判断,我们内部的认为是,大部分的城市2018、2019、2020年房价都会比较平稳。我昨天也在讲,我说土地市场会回归理性,开发商的增长回归质量,房企回归稳健,产品回归生活,行业未来回归制造业。

巴曙松:林总把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总结,今年的主题叫地产归途,我觉得把它理解成回归非常好,比较有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