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2018Q1创纪录净利润92亿美元 出售芯片业务获利最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08 16:16

8月8日,东芝公司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益于以180亿美元出售闪存芯片业务获得的收益,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达到1.02万亿日元(约合91.6亿美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503.3亿日元,超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702.9亿日元。

但是,东芝并未披露其失去芯片业务的完全所有权之后的未来增长来源。出售芯片业务后,东芝剩余业务包括能源、基础设施业务,但这些业务很难弥补芯片业务的缺失给公司业绩构成的影响。在截至今年3月末的2017财年,东芝芯片业务占公司总营业利润的90%。

芯片业务的出售帮助东芝摆脱了会计丑闻和美国核电业务巨额亏损带来的财务危机。根据东芝此前与贝恩资本达成的协议,东芝又买回芯片业务40%的股权。

责任编辑:程北墨
东芝 财报 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