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保监会副主席:网络安全是未来金融市场重点关注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9 18:30

2018年8月8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和摩尔金融协办的“2018蓝鲸新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峰会汇聚了强大的嘉宾阵容,云集了300多名新金融行业的企业家,各金融领域头部公司也悉数来到现场。同时,超过200家新金融媒体对会议进行联合报道。

蓝鲸传媒高级副总裁刘瑞刚致开幕辞时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迅速渗透到传统金融领域,提升了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科技和金融是本届峰会的两大关键词,同时,本届蓝鲸新金融科技峰会将从多个热门细分领域,分享金融创新、变革及发展前景。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峰会上指出,中国金融科技的兴起和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新金融经济是不可或缺的,金融+科技的融合将成为最活跃的市场主体。周延礼强调,网络安全的防范是未来金融市场重点关注的问题,金融科技未来也将赋能行业实现高质量。

京东金融副总裁、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周宇航分享了以数据作为驱动的金融科技在当前行业的实践和探索。周宇航表示,数据是金融科技的起点,数据是应用,数据也是业务往前发展的动力。他认为“如何结合数据、如何结合能力来应用,是一个根本问题。”

嘉宾们在“合规为创新护航”的圆桌论坛上,共同探讨了目前的监管环境并表达了对于合规的坚守。论坛嘉宾呼吁,合规和创新在底层和运用层面进行打通。行业应该更多地去关注把合规和创新作为主要的生产力,思考如何并行发展。

此外,就“科技为金融赋能”的话题,论坛嘉宾认为,通过不透明化来赚取中间价钱,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互联网金融本身和行业总体环境对金融的需求和货币配制进化需要更有效地配制。科技金融给带来巨大的变革趋势,是不可逆的。

责任编辑:王丽琳
P2P 金融机构 保险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