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报| “闲鱼”竟能买卖保护动物 娃哈哈打算要造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07 10:43

文 | 陈兴华

娃哈哈的多元化之路仍在继续,在试水房地产未果后,近日又成立科创中心,涉足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闲鱼”平台用户步子更大,竟然买起保护动物,有待规范。此外,商务部发声:“消费降级”说法有失偏颇;瑞幸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智慧零售”; 丹麦蓝罐曲奇母公司计划将其售出。

娃哈哈成立科技创新中心 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

据财联社消息,最新工商资料显示,娃哈哈于8月底成立了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宗庆后担任法人代表。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很广泛,包括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医药等。

“闲鱼”上竟能买卖保护动物 这也算“二手”交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看到有卖家公开售卖大型猛禽标本。猛禽是鸟类六大生态类群之一,是鸟类传统分类系统中隼形目和鸮形目的统称。目前,我国已将隼形目和鸮形目的所有种类列为国家级保护动物。根据线索,记者调查发现,在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上,存在不少售卖国家一级、二级以及“三有”保护动物的情况。

对于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上这些买卖保护动物的情况,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认为,很明显平台没有尽到严格审查的义务。如果平台没有阻断这些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另外,有关部门对于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应当加强监管,发现违规行为应当及时处罚并责令改正;除了对于卖家和平台的监管,买家如果参与了违法的买卖行为,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新华社)

商务部:“消费降级”说法有失偏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6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社会上“消费降级”的说法有失偏颇,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对于“如何看待当前消费降级还是消费升级之争”问题,高峰表示,目前的种种现象多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趋势:一是消费者从选择杂牌商品到选择安全放心知名品牌的消费升级。有品质保障、经济实惠的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热销,满足了多样化的品质消费需求;二是消费方式的升级。多样化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网络消费群体的扩大,满足了中小城市和乡村新的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同时也反映了电商领域差别化竞争的趋势;三是消费观念和消费心态的升级。共享经济等新的消费形式,反映了消费者更加理性、推崇绿色环保的消费趋势。

瑞幸牵手腾讯一起卖咖啡 用上人脸支付等黑科技

6日,腾讯与瑞幸咖啡在深圳达成战略合作,现场的人脸支付成为体验的焦点。双方将联手探索大数据、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线下场景的应用转化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营销,助力建设瑞幸咖啡“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翰森制药申港股上市 拥逾27个上市产品半年溢利10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药厂翰森制药昨上载招股文件,计划于港交所主板上市。翰森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长26.9%至37.74亿元,期内溢利按年升34.3%至10.42亿元,研发开支按年增长41.6%至3.63亿元。公司拥逾27个已上市产品,上半年溢利为10.42亿元(人民币,下同),摩根士丹利及花旗为联席保荐人。内地知名药厂江苏豪森为其附属公司

翰森制药主要治疗领域为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及糖尿病,除已上市药物外,目前有6种1.1类(未在国内外销售的新药)新分子实体创新药已进入临床二期或之后阶段,目标在下半年至2020年推出近30种在研药物。

九成生物医药企业销售费用上涨 105家公司涨幅超50%

随着医药行业政策的变化,上市公司的销售模式也发生了变化。同花顺数据显示,除了ST长生(维权)外,292家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的销售费用。从有对比数据的289家上市公司来看,257家公司的销售费用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占比约为88.9%。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5家上市公司的销售费用涨幅超50%,占比超过36%。其中57家公司的销售费用翻倍。(证券日报)

丹麦蓝罐曲奇要被卖了 金宝汤撤出国际业务

两个月前的传闻部分成真,美国知名食品企业金宝汤这回真的要动“刀子”了。日前,这家全球最大汤品制造商宣布拟出售旗下的国际业务和鲜食业务。小食代留意到,当中就包括了中国消费者春节送礼尤其爱送的“丹麦蓝罐曲奇”。

金宝汤(Campbell Soup Co.)上周四宣布,计划出售其国际业务和鲜食业务。这两块业务每年为金宝汤带来约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47亿元)的收入。

“蓝罐曲奇是一个经典却不老的品牌。”一位90后消费者今天告诉小食代。但她同时也表示,大家对蓝罐曲奇的定位多为春节送礼手信,其他消费场景很少会购买。

海底捞9月10日开始簿记26日上市 估值90-110亿美金

据“独角兽早知道”独家消息源,海底捞暂定于9月12日至17日公开招股,26日挂牌上市,下周一(9月10日)开始簿记。海底捞已于9月3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并于昨日开启预路演,联席保荐人为招银国际和高盛。海底捞此次拟融资规模10亿美金,公司估值区间为90-110亿美金,2019年预期的动态市盈率在22-28倍,估值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但由于作为新消费龙头企业,收入高速增长同时,利润快速释放和增长稳定,机构投资者认购异常火爆,预认购金额已超10倍。

责任编辑:陈辰
海底捞 咖啡 制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