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网约车平台主要存在公共安全等9方面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7 15:03

9月27日,在交通运输部举办的9月例行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回应记者提问谈到,近期交通运输部等单位对网约车企业的安全检查组已经形成初步检查报告,存在九大问题。

吴春耕表示,网约车改革实施两年,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在中国取得显著的成绩,给广大公众带来新的体验和出行便利。但在网约车发展过程中,也出现问题,包括前段时间的重大安全事故,引起普遍关注。从9月5日开始,交通运输部等单位共同组成安全检查组,陆续进驻滴滴出行、首汽、神州、曹操、易到、嘀嗒、高德等企业,已经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

从中发现的问题包括:公共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顺风车安全产品隐患巨大。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非法营运问题比较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平台的诚信缺失。个人信息安全存在问题。社会稳定风险比较突出。涉嫌行业垄断。检查组在检查梳理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整改意见,提交审议,审议通过后,交通部将指导推进整改工作,促进网约车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