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早报| 高喊活下去的万科花500亿拿地 吞下华夏幸福10个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1 10:56

【导读】 高喊只求“活下去”的万科,转身吞下华夏幸福10个项目,三季度万科近500亿拿地,逼近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总和。

整理| 陈兴华

高喊只求活下去的万科,转身吞下华夏幸福10个项目,三季度万科近500亿拿地,逼近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总和;泰禾人士动荡,入职仅半年,泰禾北京区域总经理钱嘉辞职。中原地产降薪改革,中介行业收缩“过冬”;而中国金茂5年内将扩展到超100座金茂府。

万科三季度近500亿拿地 逼近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总和

证券时报10日消息,统计显示,按照权益金额计算,万科三季度合计拿地金额接近500亿元,达到458.7亿元,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数据显示,保利地产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为244.1亿元,碧桂园拿地权益金额137.9亿元,融创中国拿地权益金额69.1亿元,中国恒大拿地权益金额62.4亿元。上述四家房企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合计为477.5亿元。

(图/视觉中国)

入职仅半年 泰禾北京区域总经理钱嘉辞职

财联社记者10日独家获悉,泰禾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区域总经理钱嘉已从泰禾正式离职,其已被泰禾北方集团从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中移除,并由泰禾集团总经理助理王景岗接任。钱嘉于今年4月加盟泰禾,此前担任万科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

实际上,2018年以来,泰禾集团进行大规模、深层次的人事调整,引进龙湖烟台原总经理李亮、西安万科原总经理钱嘉、万达企业文化中心原副总经理伍小峰、华夏幸福地产集团原财务总经理李斌等一众职业经理人。同时,也离职了一批老将,包括财务总监罗俊、上海区域副总经理鄂宇、集团副总裁丁毓琨、副总裁沈力男。

中原地产降薪改革 中介行业收缩“过冬”

每日经济新闻11日报道,昨日,网上流传着一封上海中原《致兄弟姐妹的公开信》(下称《公开信》),信件披露“自2018年10月1日起,针对原有公司福利待遇政策及薪酬进行调整,所有岗位的福利待遇减至五折发放,多部门佣金打八折发放。”

《公开信》)中称,“对中原和行家来讲,现在就是‘排队去死,看谁有实力排在最后’的淘汰赛。”上海中原地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上述内容,并表示“这是源于行业生存危机的主动改革”。

在《公开信》里,中原提到,“无论是因为调控政策,信贷环境不断收紧,导致上海房地产市场急速变坏,行家盲目扩张导致僧多粥少,行业产能过剩;还是由于我们自己的经营策略失误,内部管理不善,架构臃肿,公司过去两年一直处于结构性亏损状态。近期公司已经推行了一连串积极改革措施。”不过,中原地产也表示,伙伴们依然要对市场和行业抱有期待,在目前这个阶段更要做好自己。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5年内扩展到超100座金茂府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金茂•金茂府2.0发布盛典8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期间透露了金茂府未来五年的扩张计划。他表示,中国金茂已完成21个城市、39座金茂府的布局。未来要布局到40个城市,扩展到超过100座金茂府,在5年之内将会完成。

金茂府,是中国金茂最重要的产品力标签。金茂府2.0发布盛典上,中国金茂首次以产品系亮相,也是中国金茂多年打磨产品、不断迭代创新中,首次宣布产品体系升级。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 图/中国网财经

李从瑞介绍了金茂产品力提升的源动力——两大平台和两大产业链。两大平台,包括智慧数据平台和智慧服务平台。两大产业链,即中国金茂所拥有的绿色健康产业链和智慧科技产业链,是中国金茂能力升级的关键实力。

高喊只求活下去的万科 转身吞下华夏幸福10个项目

第一财经10月10日报道 ,九月底还在高喊只求“活下去”的万科,转过身就吞下了华夏幸福的多个项目,据华夏幸福公告,万科拟收购华夏幸福旗下5家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以此获得环京区域多宗土地的权益,此番交易对价约为32.34亿元,平均地价约为12400元每平米,从近期环京区域的房价来看,万科买的这些地并不便宜。

10月9日晚,华夏幸福公告,旗下多间全资子公司与万科签署《股权转让及合作协议》。万科拟收购华夏幸福旗下涿州公司80%股权、裕景公司80%股权、裕达公司80% 股权、廊坊公司80%股权和霸州公司65%股权。

这五家公司持有位于环京区域的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共10宗土地,均为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约339338.36平方米。显然,万科是通过收购目标公司部分股权的方式,来获得上述地块。

国企地产业务板块分拆重组或提速

界面新闻10月11日报道,房地产业步入调整期,国企转让房地产项目开始激增。据悉,前8个月,北交所共成交房地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68宗,同比增长44.68%;成交金额260.43亿元,同比增长15.67%。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住不炒”理念的施行,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大调整格局。国企强调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亦是大势所趋。在去杠杆减负债、国企改革加速的当下,国企地产板块分拆重组将提速,股权转让和合作开发、混改等模式将带来新机遇。

标杆房企前9月销售目标平均完成率达七成 两家提前达标

中房网10月10日报道,截止9月末,销售金额TOP10房企门槛已达1400亿元。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近7万亿元,同比增长39.6%。门槛、集中度均进一步提升,达历史新高。整体来看,第三季度TOP100房企整体表现与前两季度的平均水平基本持平。

此外,从今年已公布销售目标的54家房企完成情况来看,前9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1.74%,比上月提高8.73个百分点,共有49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建业地产和美的置业两家房企已经超额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05.73%和100.33%。

(图/中房网)

中弘股份:与加多宝集团终止合作协议

10月9日晚,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2018年9月30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中弘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谊资本”)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经协商一致,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各方不再履行任何权利和义务,且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在此之前的 8月27日,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经营 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

但加多宝集团随后发布辟谣声明,称未与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签署任何协议。此事亦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中弘股份对此解释称,因加多宝集团认为公司披露的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的描述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引发双方产生分歧,最终导致《原协议》约定的相关合作全面终止。(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陈辰
房地产 万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