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早报| 万科72亿元大宗交易由“安邦系”内部转让 融创全部接盘万达文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8 10:10

整理| 陈兴华

泰禾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已质押所持持公司股份近99%;万达集团:网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万科A现72亿元大宗交易,“安邦系”内部转让;海航控股赎回永续债食言 25亿元中票票面利率将重置;中粮地产:因接受并购重组委审核,今日起停牌。

泰禾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已质押所持持公司股份近99%

16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2017年9月13日质押的346万股公司股份已于2018年10月16日解除质押。

此外,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于2018年10月12日分三笔质押了部分所持有的的公司股份,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0.75%。

泰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609,400,7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截至本公告日,泰禾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604,272,1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6%。(中国网地产)

万达集团:网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报道,据大连万达集团官网消息,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网上所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作为中国最早进入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行者,万达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今后万达将继续投资文旅产业,旗下文旅集团(含文旅规划、建设、项目管理部门)将继续作为万达的重要产业集团永续发展。

济南万达文旅城荷花型建筑绽放泉城 图/视觉中国)

万科A现72亿元大宗交易 “安邦系”内部转让

安邦系持股万科A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10月16日晚间,万科A公告显示,安邦财险、安邦养老 、安邦资管通过大宗交易将所以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后者持股万科A比例达到6.73% ,此次转让合计总价达72.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份转让后,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不再持有万科股份,安邦人寿持有万科 7.43亿股A股股份,占比6.73%,持股数量及比例与本次股份转让前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安邦人寿的合计持股数量及比例一致。(新京报)

海航控股赎回永续债食言 25亿元中票票面利率将重置

海航控股于2015年10月19日发行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5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5.4%,债券期限为3+N年。

日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600221,SH)在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近期原油价格及美元汇率持续上涨,同时第四季度航空业步入淡季,为规避未来不确定性因素对公司生产运营的不利影响,公司决定不行使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即“15海南航空MTN001”)的赎回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海航控股才发布公告称,拟于2018年10月21日行使赎回权,全额赎回上述中期票据。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关于该项赎回计划便出现了截然相反的决议。(每日经济新闻)

中粮地产:因接受并购重组委审核 今日起停牌

中粮地产从10月18日起停牌,直至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并公告后复牌。昨日(10月17日)晚间,中粮地产发布了《关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停牌公告》

中粮地产表示,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中粮地产自2018年10月18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并公告后复牌。(新京报)

钜盛华再质押万科A 累计质押股数达9.08亿股

10月17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钜盛华的《告知函》。《告知函》显示,2018 年 10 月 15 日,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万科约5015万股无限售流通 A 股办理解除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0.45%。

与此同时,钜盛华又将万科5600万股无限售流通 A 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51%,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截至 2018 年 10 月 16 日,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公司 A 股股票共计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8.39%,累计质押股数为 9.08亿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3%。(新京报)

中弘股份:一直在和交易所沟通 还未得到实质性回复

命悬一线的中弘股份在10月17日交易期间被大量抛售,最终以0.82元/股价格报收,中弘股份很可能成为A股首只因面值过低而被退市的股票。中弘股份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股价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一直在和国厚资产沟通,大家都希望保住上市公司的地位;也一直在和交易所沟通,目前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回复。”而记者从国厚资产了解到,中弘股份是否退市,不会对其经营托管上市公司的计划造成任何影响。(证券日报)

优客工场完成并购方糖小镇

2018年10月17日,优客工场与方糖小镇就并购事宜签署了相应协议,优客工场将按约定逐步完成对方糖小镇北京、上海26个共享办公空间的全面合并。随着方糖小镇的加入,优客工场将成为国内共享办公领域的超级IP。

合并后双方在37个城市布局超过200个社区,提供10万张办公桌,在灵活多样的空间内持续赋能数十万平台会员、近15,000家企业。合并完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共享办公空间。

(图/腾讯房产)

楼市限价品质“减配”华润置地高端项目身陷“质量门”

近日,地处北京西南二环的华润置地昆仑域项目身陷“质量门”。150多位业主反映,本应是9.5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配置大幅缩水,外立面、楼梯、一楼大堂等多处建筑用料减配降档,引发业主集体抗议。对此,华润昆仑域项目以“家书”形式给出官方回复,除了推出了十一项整改措施,还设立了退房通道。

如今,业主们对华润的整改回复并不买账,认为整改方案“仅是小修小补”“毫无诚意”。在今年9月30日原定的收房日,业主们拒绝收房。10月13日,昆仑域再次召开业主大会,一百多户业主到会签署了《昆仑域家书回函》,表达不认可其整改及赔偿退房的方案,要求华润方面10月20日前安排整改负责人与业主代表正式会晤。(经济参考报)

龙头房企三季度销售增速放缓 拿地金额同比下滑逾五成

中指院的研究报告显示,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保利、中海、招商、远洋在内的20家品牌房企,2018年前9个月销售额高达3.4万亿元,同比增长29%;销售面积近2.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5.3%。不过,随着政策收紧下出现的市场调整,品牌房企对后期走势并不乐观,普遍选择加快周转,上半年销售规模屡有新突破。但进入三季度,市场形势变得更加不明朗,房企出货积极性更高,但因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导致去化不及预期,销售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三季度,上述20家品牌房企销售金额为1.1万亿元,同比增长21.9%,增幅较二季度收窄17.9个百分点。

2018年前9个月,20家品牌房企共拿地2.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0%;累计拿地金额9616 亿元,同比下降27.2%。对此,中指院方面表示,究其原因是一方面去年品牌房企整体拿地规模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基数偏高;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受土地出让条件严苛以及企业资金压力骤升影响,品牌房企拿地更趋谨慎,拿地规模有所下降;同时,企业拿地布局下沉三、四线,也是拿地金额下降的重要原因。具体来看,上半年20家品牌房企累计拿地金额6978亿元,同比小幅下降 4.9%;三季度,房企谨慎投资特征凸显,20家品牌房企累计拿地58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59.9%,累计拿地金额2638亿元,同比降幅扩大至55.1%,其中9月份降幅超七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辰
万科 中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