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早报| 华润置地吴向东将离职 九十月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5%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3 10:32

整理| 陈兴华

阳光城:员工增持股票12个月的,如亏损由控股股东补偿;华侨城资产做局:10天内4次挂牌,签500亿元政府大单;绿地前三季度净利润追平2017全年;招商蛇口前三季净利翻番;房地产中介协会:13万余套房 已投向租赁市场;年内一二线城市宅地流标233宗 同比上涨148%。

阳光城:员工增持股票12个月的 如亏损由控股股东补偿

为提振股价,在倡议员工用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之后,闽系房企阳光城再发公告,保证倡议期内,员工用自有资金增持的股票只赚不赔。

10月21日,阳光城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将为公司管理层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份自愿提供保证,若因在规定期限内,因增持阳光城股票产生的亏损,控股股东将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公告对员工的增持和持有时间做出详细限制。员工需以自有资金在增持期限通过A股股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时间达到12个月的,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增持阳光城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公司控股股东予以补偿。(澎湃新闻)

华润置地吴向东将转身离职 唐勇接任

财联社22日报道,针对执行董事吴向东将入职平安、并受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委托空降至华夏幸福一事,华润置地方面此前回应财联社称,公司董事会成员并无变化。

尽管华润置地在上述回应中未对吴向东的去留作出明确表态,但财联社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吴向东确实要离开已“服役”25年的华润置地。

华润置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吴向东在今年7月之前还是华润置地的党委书记,7月之后,党委书记由吴向东变更为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唐勇。华润置地对全体员工公布的唐勇新头衔是CEO,其党委书记的头衔至今仅在集团层面公布。

(图/视觉中国)

2014年11月,疑卷入宋林案的吴向东以“个人原因”辞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一职,并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段时间;2015年4月,吴向东的落款出现在华润置地股东周年大会通函上;2016年6月,华润置地举行周年股东会,会上吴向东被重选为公司执行董事。

华侨城资产做局:10天内4次挂牌,签500亿元政府大单

每日经济新闻22日报道,十天内四宗股权转让,旗下项目登上审计署“黑榜”,顶着央企金字招牌的华侨城似乎有些流年不利。

10月19日,华侨城拟挂牌出售上海(楼盘)子公司50%股权及债权,这已是10天内华侨城第4次披露资产转让信息。但同一时段,华侨城又在进行大手笔投资,包括42亿元底价竞得两宗商业用地,以及一笔未来五年投资金额不低于500亿元的超级政府大单。

世茂集团携手故宫、天街集团启动“故宫艺术馆”打造

腾讯房产22日报道,致力于成为文化传播使者的世茂集团,近年来与故宫博物院的战略合作频频。

距10月15日,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在福建泉州石狮正式奠基,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仅过去两天时间,10月17日下午,故宫再次与世茂集团、天街集团携手,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行“故宫艺术馆”签约仪式。

据了解,“故宫艺术馆”的签约,不仅是“大故宫文化圈”的开篇巨献,更是具有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意义。

巨资拿下上海旧改地块 中海地产一线城市动作频频

投资者报21日报道,10月16日,中国海外发展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海地产集团将在中国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境内债券,第一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1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5亿元。

而一个星期前,中海地产在上海真如拿地也备受关注。10月11日,上海海升环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海地产投资占比70%)以底价93.99亿元拿下了红旗村公开挂牌的四宗地块。

绿地前三季度净利润追平2017全年

10月21日晚,绿地控股披露2018年度前三季度业绩快报,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9亿元,同比增长36%,已几乎追平了2017全年的90亿元;扣非净利润达到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利润总额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总收入2333亿元,同比增长29%;总资产9515亿元,较年初再增加12%,稳步迈向万亿;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同比增长35%;ROE达到13.49%,同比增加2.29个百分点。(腾讯房产)

招商蛇口前三季净利翻番

10月22日下午,招商蛇口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7-9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127.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亿元。

前三季度,招商蛇口累计营业收入337.80亿元,同比上涨25.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82.7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7亿元相比大涨114.42%。在10月12日发布的前三季度盈利预告中,招商蛇口表示,期内经营业绩同比增长主要是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同比增加约53亿元。(腾讯房产)

房地产中介协会: 13万余套房 已投向租赁市场

北京晚报22日报道,北京对房租市场治理两个月后效果如何?昨天,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到10月20日十家租赁服务企业累计投放房源133131套(间),完成公开承诺总量的1.1倍。

8月20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租赁企业公开承诺在两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昨天,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公布了最新数据,到10月20日十家租赁服务企业累计投放房源133131套(间),完成公开承诺总量的1.1倍。

(图/视觉中国)

9月10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5%

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告别高增长,进入稳定精细化发展阶段,核心城市二手房不断取代新房,日益占据主导地位。10月22日,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杭州、无锡等分居一二三线阵营的10大代表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下滑15%。

易居数据显示,9月份,受监测的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2万套,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11%。观察10城二手房成交情况,近3个月成交量呈现持续低迷态势。(经济参考报)

年内一二线城市宅地流标233宗 同比上涨148%

新华网22日报道,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已经刷新同期历史记录,截至10月16日,年内宅地流标量达到233宗,同比2017年同期的90宗上涨148%。

其中,北京土地市场已逾1个多月未出让土地;广州10月以来土地市场延续低迷行情,一度出现单日内3宗地块底价“秒成交”的情况;昆明10月9日中止了草海片区23宗地块交易。而近半年内最典型的土拍大冷门画面,则是太原8月份曾出现单日内流拍8宗地块的情况,以及济南9月21日当天7宗地块流拍、8宗底价成交。

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今年“金九”成色不足,9月份全国楼市呈降温态势,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成效显现。

从环比来看,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较上月少3个,最高增幅为西安的6.2%;下跌的城市有3个——深圳、金华和上海,比上个月多2个;北京、厦门和泉州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升转降,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辰
华润 绿地 房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