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将公开向民营企业招募云南联通承包运营合作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9 07:41

中国联通10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的分公司--云南联通,正式被纳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双百行动”名单。根据云南联通“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计划,联通运营公司将启动公开向民营企业招募云南联通承包运营合作方的相关工作。

据中国信息产业网此前报道,自2017年以来,面对经营发展实际,云南联通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借助混改契机,引入民营资本和民营机制,大胆创新,在坚持党的领导、国有企业性质不变以及“一保值、五安全”的前提下,先后在保山、怒江、红河、曲靖、昭通、楚雄、普洱七个州市开展了社会化合作改革。自社会化合作以来,合作区域运营管理出现新变化,呈现新气象。今年1~4月,合作州市分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3%,优于非合作区域12.5个百分点,干部员工积极拥抱改革,发展意识、效益意识、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

为扩大社会化合作成效,2018年年初,云南联通启动了玉溪、文山、大理、丽江四个州市新一轮社会化合作工作。经过前期的考察、评估和洽谈,北京裕源大通、华通誉球、武汉长飞、贵州志天成、云南中电典基、杭州万兴六家公司有意向合作。经过比选及多轮艰苦谈判,华通誉球、江苏亨通、贵州志天成公司就合作事项、协议条款达成一致,分别成为新一轮社会化的合作方。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