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最大机器人仓库 菜鸟用技术为天猫双11物流加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0 15:01

【导读】 菜鸟位于无锡的机器人仓库内,有700多个机器人同时工作。

菜鸟本月25日开设的中国最大机器人仓库,正在引起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美国CNBC电视台今天报道,这个仓库是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重要保障,可以在物流上节省大量时间,提高包裹的运行效率。

据CNBC电视台报道,菜鸟位于无锡的机器人仓库内,有700多个机器人同时工作。这些AGV机器人可以拿起一个包裹,并将它们运送到仓库的另一部分,然后由配送公司接收。这个过程带来了大量的时间节省。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仓库所在的菜鸟无锡园区,是中国第一个使用IoT物联网技术打造的物流园,被称为“未来园区”。园区内的人员进出、车辆导引、设备运行,都实现了数字化,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管理。

菜鸟网络副总裁王文彬说,无锡未来园区和机器人仓库都将服务于即将到来的第十个天猫双11。去年的这一天,菜鸟平台承接的物流订单超过8亿个,预计今年天猫双11的包裹量将再创新高。

要在短时间内高效处理如此巨大的包裹量,技术会带来重要帮助。王文彬说,菜鸟正在用技术打造物流基础设施,其中包括自动化技术。菜鸟无锡仓库是中国最大的自动化仓库,自动化绝对是物流未来的关键。

“我们确实预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更多自动化仓库,更多机器人将与人类一起在仓库中工作。”王文彬对美国CNBC电视台说,菜鸟正专注于让物流更多流程实现自动化。

除了无锡机器人仓库,菜鸟在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地的自动化仓库,以及分拨中心、末端配送等环节,都准备了“黑科技”为天猫双11物流加速。

随着菜鸟全力打造智能物流骨干网,科技已经成为这张物流网络的强劲“加速器”。通过IoT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菜鸟与合作伙伴正在物流园区、仓储分拣、干线运输、中转分拨、末端配送等环节,全面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为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天量包裹加速。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