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报| 茅台两天市值缩水超1000亿 来伊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超八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1 10:25

整理| 陈兴华

伊利前三季总营收613.27亿元,布局东南亚市场;茅台两天市值缩水超1000亿元;可口可乐三季度营收下降9%;天猫发布双十一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十一到手价为近3个月最低。另外,海天味业三季度净利增长超过两成;美年健康前三季度营收增长43%;上海家化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伊利前三季总营收613.27亿元 布局东南亚市场

10月30日,伊利股份披露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同比增长2.24%。

伊利方面表示,其业绩增长得益于产品、技术、标准创新,不断突破地域和行业限制,推动并构建了“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优化全球乳业资源配置效率。日前,伊利在印尼市场首发“Joyday”冰淇淋,布局东南亚市场。(新京报)

茅台两天市值缩水超1000亿元

北京青年报30日报道,继前天罕见一字跌停之后,A股“股王”——贵州茅台昨天开盘大跌逾7%,续创一年多新低。午间,贵州茅台集团紧急发布公告称,预计能完成年度计划并有望超额完成,希望以此来抑制股价下跌。下午果然出现跌幅收窄但仍无力回天。截止到收盘,贵州茅台报524元/股,跌幅4.57%,成交额超106亿元,创历史新高,股价振幅6.19%。这是贵州茅台惊心动魄的一天,也是价值投资者遭遇迷茫和拷问的一天。据统计,在过去的两天里,贵州茅台市值已蒸发1081.59亿元。

(图/视觉中国)

可口可乐三季度营收下降9%

10月30日,可口可乐公布2018财年三季度财报,可口可乐三季度营收为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0.78亿美元下降9%,但有机收入(非GAAP)增长6%。

可口可乐在公告中称,由于受到自有装瓶业务重组带来的影响,导致了营收的下降。有机收入增长则由于浓缩汁销售增长4%以及价格调整等因素带来的2%的驱动。其中,零糖类产品销售体量增长达到两位数,Fuze茶和smartwater等品牌也表现强劲。(北京商报)

光明乳业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10月29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营收为155.64亿元,同比下降5.71%;净利润为3.93亿元,同比下降25.53%。

光明乳业表示,2018年上半年乳制品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各竞品促销措施层出不穷,特别是在华东、上海等公司传统强势区域也加强了投入力度。受到竞争压力,公司的莫斯利安酸奶和部分低温酸奶销量出现下滑。(界面新闻)

天猫发布双十一价格保护机制 确保双十一到手价为近3个月最低

10月30日,天猫发布双十一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十一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根据天猫双十一招商规则,凡是报名参加双十一的商品,其销售价格必须是在9月15日-11月10日期间最低成交价的基础上,至少再让利10%。同时,活动结束后15天内,商品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双十一正式活动价格或预售价格。(36氪)

汇丰银行发布白酒行业报告:高端酒年均短缺2万吨

日前,汇丰银行发布了一份长达106页的白酒行业分析报告《中国白酒:举杯敬传统酒》。目前,中国高端白酒的需求约为8万千升,但供应量限制在6万千升。我们预计,到2020年,高端白酒供应将以1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保持增长,达到8.1万千升时供需或将保持平衡。

2013-2014年间,白酒行业供大于求的现象开始出现,导致白酒价格整体下滑,行业利润受损。此后,高端白酒通过对供应量进行严格控制,调控产品的价格和销量。据目前市场来看,供应有限的高端白酒中,头部企业占有显著的市场优势,例如茅台。(界面新闻)

(高端白酒总销量(飞天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 图/界面新闻)

美年健康前三季度营收增长43% 净利润增长68%

10月29日晚,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健康”)发布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营业总收入58.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04%,净利润4.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18%。同期,美年健康公告,公司3亿—5亿人民币的股份回购计划已获得当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预计2018年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30%-51.64%。

美年健康把增长归功于加快推进体检中心布局,深化多品牌运营战略,不断推出高端体检产品,个检占比和人均客单价双重提升,以及推出“美年好医生”等创新产品,大幅拓展和提升了收入成长空间。目前,美年已在全国200余个核心城市拥有近600家医疗及体检中心,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预防医学平台和健康需求入口。2018年美年健康将为近3000万人次提供专业健康服务,预计2021年将达到1亿人次。(界面新闻)

海天味业三季度净利增长超过两成

10月29日,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达127.12亿元,同比增长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1亿元,同比增长23.33%。

海天味业目前尚未公布2018年酱油、耗油和调味酱的收入情况。据2017数据显示,去年海天味业酱油产品营业收入达到88.36亿元,同比增长16.59%;蚝油营收22.66亿元,同比增长21.65%,酱类营收20.40亿元,同比增长12.45%。(界面新闻)

东阿阿胶三季度净利增速5.13% 奥本海默进一步增持

东阿阿胶10月29日晚发布2018年度第三季度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3%。根据东阿阿胶三季度报,2018年前三季度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8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4亿元。

记者注意到,东阿阿胶的半年报中,美国知名基金公司奥本海默首次持股东阿阿胶。根据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奥本海默又进一步增持东阿阿胶,持股比例已达到4.01%,继续位居第四大股东。而奥本海默在中国投资市场被热议的赚钱“杰作”就是在2014年底开始不断买入贵州茅台股票。(中新网)

上海家化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明年推出全新升级的百货柜台

10月29日,上海家化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37.98%;实现扣非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15.05。而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高达1.3亿元。

上海家化首席市场官俞巍在业绩沟通会上表示,佰草集和高夫品牌在报告期内营收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唯品会平台经销商的替换与调整所致。六神、美加净点营收有所增长,启初、家安、玉泽则处于快速发展期间。上海家化预计,全年公司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

在渠道布局上,上海家化计划在2019年推出全新升级的百货柜台,并将以佰草集“养美空间”单品牌店进军购物中心,以期提升线下消费体验和服务。(界面新闻)

(佰草集“悦系列”高端彩妆 图/界面新闻)

来伊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超八成

10月29日,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伊份”)发布三季度报告。财报显示,来伊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1万元,扣非净利润则为-3333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86.61%、136.91%。

来伊份在公告中表示,前三季度,来伊份继续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来伊份的营业收入在1-9月同比增长10.77%,其中直营零售收入增长6%以上,电商收入增长24%以上,加盟收入增长35%以上,特渠团购收入增长65%以上。截至2018年9月30日,来伊份连锁门店总数2663家,较2017年同期增加355家。而净利润下降主要是毛利率略有下降以及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增加所致。(北京商报)

高盛:首予海底捞买入评级 目标价22港元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首予海底捞“买入”评级,目标价22港元,为2019年预测企业价值的21倍和市盈率的38倍,相信公司T.A.S.T.Y.(即Toprecognized brand/Aligned interests/Scalable business model/Technology-enriched system/Yield/returns rank top)优势将支持未来五年潜在增长。

高盛预期海底捞2017至2020年纯利复合年增长率可达48%,销售复合年增长率达50%,店铺扩张复合年增长率达48%,每年同店销售增长可达3.6%。(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陈辰
伊利 茅台 光明 可口可乐 天猫双11 上海家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