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林松涛回应微信封杀抖音:有政策法规的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规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1 18:07

11月1日,在南京举行的腾讯开放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副总裁林松涛正式发布了腾讯全新的原创短视频平台yoo视频。

在采访环节,有媒体提问,微视可以微信朋友圈了,为什么抖音还是不行?对此,林松涛表示,这有政策法规的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规则。

不过至今,腾讯对于具体是何政策法规、微信规则是什么都没有做出明确解释。

目前PCG事业群(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下,腾讯正在成立一个短视频部门,由林松涛负责,微视、yoo视频均在这个部门内。

今年4月起,腾讯旗下的微信、QQ先后封禁了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以及快手和微视共计5款短视频产品。上述产品的视频链接微信会显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

不过,“互联网短视频整治”只针对上述5款短视频产品,如美拍、秒拍等短视频App的链接可以在微信QQ内部正常分享播放。

6月至8月,腾讯先后放开了微视在微信、QQ上的分享播放限制,且在9月中旬,微信朋友圈对微视开放了限时推广入口。与此同时,抖音火山快手仍然处于封禁状态。

日前,腾讯方面对“封杀抖音海外版”的言论回应称“微信对短视频在平台内的直接播放形式始终保持谨慎态度,目前仍处于逐步灰度测试状态,后续如条件成熟再对其他短视频外链打开方式做调整。”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