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报| 中国红牛否认经营期限被仲裁到期 茅台进军房地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2 10:14

整理| 陈兴华

中国红牛否认经营期限被仲裁到期,称泰国红牛说法失实;藿香正气口服液11月1日起涨价11%;星巴克三季度同店销售增涨3% 中国区营收大涨;泸州老窖回应投资者:价格策略跟随市场且短期不变;茅台集团变更经营范围,增加房地产开发等业务;赋能4万亿家居市场,红星美凯龙牵手腾讯。

中国红牛否认经营期限被仲裁到期 称泰国红牛说法失实

11月1日,针对泰国红牛声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中国红牛经营期限为20年一事,中国红牛对外发表声明称,泰国红牛的上述说法与仲裁内容完全不符,中国红牛已提交营业期限延期申请并被正式受理,尚未收到法院任何关于泰国红牛方面申请对其进行强制清算的申请书。

10月31日,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与旗下英特生物制药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声明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确认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经营期限为 20年。(新京报)

藿香正气口服液11月1日起涨价11%

11月1日晚间,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集团”)发布藿香正气口服液调价公告。

该公告显示,鉴于今年藿香正气口服液主要原料苍术等原、辅、包材价格持续上涨,为缓解该公司成本持续上升压力,从2018年11 月1日起,太极集团对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出厂价平均上调11%。同时对藿香正气口服液的终端零售价作调整,具体零售价以各省市备案价格为准。(界面新闻)

(图/视觉中国)

星巴克三季度同店销售增涨3% 中国区营收大涨

据外媒报道,星巴克(NASDAQ:SBUX)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星巴克第四季度总净营收达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7亿美元相比增长11%。星巴克称,在这一季度中,该公司的全球同店销售增长3%,主要由于美国市场上的同店销售增长4%。

按区域来看,其中来自于美国业务的营收为42.5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413亿美元相比增长8%;运营利润为9.2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15亿美元相比增长3%。;来自于中国/亚太业务的净营收为12.1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599亿美元相比增长41%;运营利润为2.3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17亿美元相比增长15%。(腾讯证券)

日本无印良品输掉商标官司在中国只能叫MUJI?没那么夸张

近日,有网络消息称,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日前起诉日本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以及其中国分公司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侵犯其商标权,并胜诉。这意味着,日本无印良品未来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或只能标示“MUJI”。

对此,10月30日,日本无印良品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在发送给澎湃新闻记者的采访回复中表示,上述报道中提及的诉讼内容仅涉及极少部分的商品,目前日本无印良品方面已经提出上诉,现在一审判决尚未生效。

贵人鸟前三季度净利跌近九成 五方面原因导致

10月30日晚间,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贵人鸟”)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其中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3.02亿元,增速同比基本与2017年同期持平;但期内创造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06万元,增速较去年同期大跌了89%。

贵人鸟方面称,导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有五方面:其一,是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等生产要素成本的上涨,贵人鸟自主品牌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单位成本分摊的固定制造成本上升;其二,公司向经销商提供补贴、商品折扣等扶持政策替代短期资金支持,进一步稀释了贵人鸟品牌的毛利;其三,旗下杰之行国际品牌线下零售店面的铺设导致报告期内营业成本有所上升;其四,新品牌的运营及研发,导致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上涨;其五,融资成本的上涨,使财务费用持续上涨。(新京报)

雅诗兰黛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

界面新闻11月1日报道,雅诗兰黛公司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集团净销售额为3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扣除汇率换算和新会计收入准则影响后,净销售额增长11%。净收益达5亿美元,与去年的4.27亿美元相比增长17%。普通股每股摊薄净收益从上一年的1.14美元增长至1.34美元,涨幅为17%。

雅诗兰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表示:“我们最重要的增长来源是全球的护肤业务,亚太区和新兴市场的业务,全球线上和旅游零售渠道,以及包括雅诗兰黛、魅可、海蓝之谜、汤姆福特和悦木之源在内的大多数品牌。另外,在美国,除了Bon-Ton业务关闭外,我们在百货公司的业绩开始回暖。”

(图/视觉中国)

泸州老窖回应投资者:价格策略跟随市场且短期不变

泸州老窖发布10月31日举办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就国窖1573的价格策略以及近期是否提价等问题进行回应。泸州老窖(000568)表示,现阶段国窖1573的价格符合公司市场需求,价量动态平衡,目前仍然是跟随策略,短期不会改变。(界面新闻)

茅台集团变更经营范围 增加房地产开发等业务

界面新闻11月1日报道,10月25日茅台集团的经营范围发生了变化,新增房地产开发及租赁、互联网产业、教育、生态农业等方面。变更后经营范围包括:酒类产品的生产经营(主营) ;酒类产品的生产技术咨询与服务;包装材料、饮料的生产销售;餐饮、住宿、旅游、物流运输;进出口贸易业务;互联网产业;房地产开发及租赁、停车场管理;教育、卫生;生态农业。

而变更前茅台集团的经营范围为:酒类产品的生产经营;包装材料、饮料的生产销售;餐饮、住宿、旅游、运输服务;进出口贸易业务;商业、办公用房出租、停车场管理;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行为。

业绩失速 奥康多品牌战略哑火

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之一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康”)如今正陷入业绩困境。10月31日,奥康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奥康整体营收和归属净利润双双下滑。其中,主品牌奥康以及多个子品牌的营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奥康代理的斯凯奇营收大涨,但也未能拉动奥康整个集团营收的上涨。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奥康与美国运动品牌斯凯奇签署了战略协议,并承诺未来五年将在国内开设上千家斯凯奇专卖店。时至今日,奥康只为斯凯奇开设了不足150家店铺,与此前愿景相差甚远。实际上,奥康在中国兴起也是得益于渠道的快速扩张。但眼下,伴随电商的兴起,以及国内外品牌的夹击,奥康在渠道上的优势逐渐黯淡。

(图/视觉中国)

赋能4万亿家居市场 红星美凯龙牵手腾讯

10月31日,腾讯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智慧零售”为理念,在建立数字化及差异化消费体验、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营造家居行业数字化新生态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家居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同日,红星美凯龙11.11正式启动。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家装行业面临的装修环节以及消费者需求等问题,双方还推出了“腾讯X红星美凯龙”解决方案——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表示,红星美凯龙和腾讯的合作,不仅可以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也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双方将一起推动“智慧零售”在家居行业的落地,这是一个影响未来50年的合作,是可以赋能4万亿家居行业的平台,更是一场影响14亿人美好生活的流量狂欢,必将被载入家居行业发展史册。(凤凰网)

责任编辑:陈辰
红牛 茅台 星巴克 泸州老窖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