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启动“国际直通车”,3年招募50万海外商家入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9 21:40

11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论坛的拼多多副总裁李源向记者表示,“拼多多将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3年招募50万家海外中小商家入驻。预计首批合作商家主要来自东南亚、日本和韩国等地,也将招募部分欧美中小商家入驻。”

同一天,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进口生鲜水果的主体消费人群还在一二线城市,但随着进博会的举办,市场的进一步打开,我相信会有大量拼多多用户购买这些商品。”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中国农产品进口突破1200亿美元,2018年农产品进口继续保持增长。本次进博会上,就有不少进口生鲜在中国寻找市场机会。其中在拼多多上,已有不少南美对虾、阿拉斯加帝王蟹等进口生鲜。拼多多数据显示,10月初的进口商品总数,较半年前增长超过7倍;一个商铺上线该水果仅24小时,就卖了1.5万单,销售额达35万,3斤装价格仅为19.9元,远低于其他零售渠道。

李源介绍,拼多多招募海外中小商家入驻,将促进海外商家与中国消费者实现端到端的对接,继续减少中间环节流通成本,让消费者以更低价格买到更多海外优质好货。

同时,拼多多还正在帮国内大量中小工厂加速数字化改造,帮助工厂生产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商品。这套系统也将有助于国外中小企业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让国内的老百姓买到更便宜贴心的高品质进口商品。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