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最新股东大会,回应债务、退市、关联交易等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19 17:02

11月19日上午,乐视网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董事张巍和陈浩,董秘白冰,新任监事李涛,回应了债务、关联交易、退市等多个焦点问题。此外,此次股东大会还表决了两个议案,包括关于调整、追认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类型及涉及关联人范围的议案,关于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签署《合伙人会议决议》的议案。

图片来源:腾讯新闻

回应债务:压力极大,欠供应商与服务商超50亿

在被问乐视网的债务问题时,乐视网CFO张巍表示,目前公司面临的债务压力非常大,截止9月底上市公司应付供应商与服务商款项超过50亿元,公司一直就债务的展期与供应商与服务商的偿还方案进行谈判,为公司生产经营创造一定的条件。截止到9月底,包含金融机构的有息债务为80亿元。

此外,被问及遭到王思聪旗下北京普思资本、厦门嘉御、天弘创新等乐视股东追债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乐视网会首先会进行应诉,以全力避免公司去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以保护中小股东的相关利益。

回应退市: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

在被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进展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回应关联交易:无实质性进展

在被问及乐视网的债务情况时,乐视网董事长兼CEO刘淑青表示,乐视网的债务规模定期会有财报披露,债务规模相当高。对于关联交易的应收方面,管理层一直在采取积极的措施,但都在协商的过程中,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此次关联交易的议案,只对关联交易的范围与类型的调整,不涉及到额度的调整,此事有利于提高公司业务提高效率,所以这次能希望得到股东的支持。

回应中泰创展借款:未按时偿还,已构成违约

在被问及乐视网向中泰创展借款(本息共计超19亿元)的相关情况时,乐视网CFO张巍表示,中泰创展的借款,主要是用于补充公司的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上市公司目前没有按时偿还,已经构成了违约。后续中泰创展可能会启动司法程序。

张巍称,目前,公司的现金流非常紧张,公司的关联交易欠款并未得到有效及时的解决。接近年关,大量供应商要求公司清偿债务,公司也在努力协调解决的方法。

股价上,截至今日收盘,乐视网跌5.83%,报3.39元/股。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