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短视频诉新浪微博侵犯名誉权 索赔100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22 20:35

11月22日消息,海淀法院网通报称,近日“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头条新闻”、“新浪财经”等微博账户运营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发布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侵犯名誉权,索赔100万。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因认为“头条新闻”、“新浪财经”、“新浪体育”等微博账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情侣为拍抖音 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的内容,“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头条新闻”、“新浪财经”等微博账户运营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发布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删除涉案信息,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00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诉称,自2018年10月5日起,“头条新闻”、“新浪财经”、“新浪体育”等微博账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了 “情侣为拍抖音 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的内容。该内容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声称一对情侣为了拍摄抖音小视频,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实际上该事件与“抖音短视频”毫无关系,并且警方已就该事件作出澄清:“该事件系一对母子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某车辆经销商展位办理定金退还手续时,因还款方式未达成一致与展位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引起肢体冲突。”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认为,在警方已经做澄清的情况下,新浪互联运营的微博账户仍持续传播针对此事件的不实谣言,且新浪微博平台上依旧充斥了大量相同的不实谣言,带有明显的主观恶意,引发网友对“抖音短视频”产生负面评价,导致其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抖音短视频”的名誉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