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报| GAP称要关店数百家 亚马逊“黑五”9小时后商品销售数量超过去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6 10:52

整理| 陈兴华

3小时新开一家店,外来者OYO搅了谁的局;登陆港交所,同程艺龙解锁新战场;GAP称要关店数百家,遭遇“中年危机”?另外,海南海药20亿元易主背后,董事长刘悉承被公开谴责;“双11”农产品热销的背后:乡村搭上数字经济快车。

3小时新开一家店 外来者OYO搅了谁的局

新京报25日报道,印度酒店品牌OYO进入中国已满一周年。目前,OYO在全国已有超过3500家酒店,超过17.5万间客房。相当于平均每1.4天开一座城、接近3小时开一家店。从效率来看,OYO的扩张速度远超国内各大经济型酒店品牌,而OYO拉拢的目标,便是国内二、三线乃至以下城市的单体经济型酒店。

OYO成立于2013年,凭借酒店信息聚合和低门槛加盟,目前已成为印度第一大经济型酒店品牌,并向中国、英国等展开扩张。高举免费加盟大旗,OYO的横空出世,令国内经济型酒店领域隐隐有掀起新一轮“价格战”的态势。而对于互联网酒店预订平台而言,OYO也成为了打乱其与酒店竞争格局的“搅局者”。

GAP称要关店数百家 遭遇“中年危机”?

国际金融报25日报道,日前,GAP集团公布了截至11月3日的第三季度业绩状况。数据显示,该集团期内实现净利润为2.66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主要是归功于GAP集团旗下其他两个品牌Old

Navy和Banana Republic销售额的增长。据悉,在业绩报告会之后,Art Peck在面对分析师们的电话会议上还表示,目前还有数百家GAP品牌专卖店可能不符合他们对于未来的定位愿景,所以这些专卖店都可能会成为集团未来即将“解决”处理的对象。

在莱维特咨询高级合伙人陈玮看来,GAP在中国的业绩不理想是由多因素造成的:首先,GAP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晚,中国快时尚行业已形成多方鼎立的格局,部分本土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已在市场中获取较为固定的市场份额,GAP品牌这个“后来者”进入的成本和壁垒较高;再次,GAP品牌在产品上新速度、设计师数量、产品上市前导时间上略逊于ZARA和H&M等知名品牌,品牌竞争力较弱,因此其营收进一步受到知名品牌的挤压。

上海GAP正大广场店 图/国际金融报

登陆港交所 同程艺龙解锁新战场

北京商报25日报道,同程艺龙发布公告,明确将于11月26日正式挂牌港交所。公告显示,同程艺龙将发行1.43亿股,每股发行价9.80港元。按每股发售股份发售价9.80港元计算,估值约为201亿港元。同时,此次同程艺龙将募集获得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2.51亿港元(约合11.1亿元人民币)。

此外公告还显示,此次拟募集所得款约30%将用来加强产品及服务供应以及旅游服务供应商及用户基础等方面;还有约30%款项将于未来24-36个月用于符合整体业务策略的潜在收购、投资、合资及合伙机会;另外约30%款项将于未来24-36个月用于加强同程艺龙整体技术实力;此外约10%的募集款项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收购终止 科迪乳业“难团圆”

北京商报26日报道,筹划半年后,打造了“网红小白奶”的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乳业”)宣布停止收购涵盖知名品牌“科迪汤圆”的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速冻”)。11月23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重组期间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科迪乳业收购科迪速冻一直被业内质疑,出现的舆论压力引起证监会的关注,所以导致科迪乳业停止收购。

亚马逊公布“黑色星期五”最畅销商品 销售额达到“创纪录水平”

亚马逊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宣布,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购物时的购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仅用了9个小时,就已有望在商品销售数量上超过去年。消费者目前已经购买了超过100万件玩具和70万件时尚单品。亚马逊同时发布了迄今为止最畅销的物品清单,其中包括第三代Echo Dot、Fire TV Stick 4 k电视棒、Fire 7 平板、8夸脱型号的高压锅、葛莱4Ever Extend2Fit系列敞篷车座椅以及蓝光哈利波特全集套装。

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早上10点,“黑五”在线销售额达到6.43亿美元。Adobe预计黑五当天在线销售额有望达到64亿美元。(界面新闻)

助力中餐标准化 合规生产的餐饮料理包有待正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报道,近日,一段食品工厂的视频让“料理包”这个词语进入了消费者视野。尽管消费者对于“菜肴不是现炒而是提前做好的料理包”这一情况普遍表示难以接受,但在餐饮业内人士看来,合法依规生产的“料理包们”并不可怕。从长远角度看,料理包的使用不仅是中餐标准化与工业化的表现,更是诸多餐饮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而在食品安全角度看,料理包对于解决困扰餐饮行业多年的“小散乱”问题大有好处,因此不仅不应该限制和打击,反而应该鼓励和发展。

海南海药20亿元易主背后 董事长刘悉承被公开谴责

经济观察报25日报道,7月份,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刘悉承以5亿元代价,出让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里股份”)的控制权;11月17日,刘悉承又计划以2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转让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海药”)的实际控制权。

同日,海南海药公布了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变更的消息: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兴际华医药”)拟通过对刘悉承夫妇控制的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同正”)增资20亿元人民币,从而获得南方同正不低于70%的股权,间接持有海南海药不低于24%的股份,成为海南海药新的实际控制人。

同日公布的,还有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刘悉承及其高管以及上市公司受到公开谴责的处分,易主背后是刘悉承执掌南方同正期间,因资金链紧张引发的各种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陈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