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早报| 万达清场地产投资 房企上演“离职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7 11:38

整理| 陈兴华

万达开始清场快钱旗下地产投资;万科对业主“威胁、抓人、安插间谍”;龙湖500亿财富继承关口,吴亚军牢握控制权;佳兆业物业拟于12月6日登陆港交所;中建一局19.45亿竞得顺义后沙峪共有产权住房地块;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进入“年底冲刺”。

万达开始清场快钱旗下地产投资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万达金融板块旗下的快钱公司正陆续将其持有的多个万达广场项目腾挪至万达商管集团,而已腾挪成功的项目至少有4个,包括乐山、绍兴上虞、德阳、重庆永川四地的万达广场。

“正常情况下,快钱公司计划转手,就会陆续退出其投资的万达广场。”一位接近万达集团的人士向财联社表示。财联社此前曾独家报道,万达拟出售快钱支付业务,近期与一家具有外资背景的公司展开洽谈。万达方面对此未予以置评。

中建一局19.45亿竞得顺义后沙峪共有产权住房地块

新京报26日报道,今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大规模土地现场竞拍,共13宗地集中出让,总起始价超过290亿元。经过52轮竞拍后,中建一局以成交价19.45亿元成功竞得顺义区后沙峪镇SY00-0019-6014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SY00-0019-6013地块A33基础教育用地,起始价为16.5亿元,溢价率17.9%。参与该宗地竞拍的有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旭辉、金隅、绿城5家房企。

万科对业主“威胁、抓人、安插间谍” 楼塌后如何“活下去”?

和讯房产26日报道,万科最近有点不太顺。一方面是近期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一方面是为了“活下去”不断扩张导致的资金债务问题。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万科流动负债达到10441.36亿元,首次突破万亿。

前不久,万科因为在建楼房发生坍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就在大家叹息“万科的楼也会塌”之时,有媒体再次爆料,万科完全不顾有关部门的停工通知,每日夜间偷偷施工,面对业主的反对,万科甚至有“威胁、抓人、安插间谍”等针对业主的动作。

龙湖500亿财富继承关口:吴亚军牢握控制权

时代周报26日报道,500亿财富继承者,蔡馨仪,没有照片曝光,鲜少身份信息流出,却在短短数小时内成为热搜新闻人物之一。11月22日当晚,龙湖集团的4页简短公告,勾勒了蔡馨仪未来的命运轨迹——出于家族财富传承的安排,董事长吴亚军将原由吴氏家族信托所持的43.98%龙湖股权全部转至女儿蔡馨仪的XTH信托。这也意味着,吴亚军女儿设立的这个全权信托,成为了龙湖的最大股东。

龙湖公告称,这次股权分派,是吴氏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的正常安排,对公司营运没有影响。吴亚军将继续担任龙湖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蔡馨仪无条件承诺及保证其根据吴亚军的指示行使相应股份的投票权。而接近龙湖的人士称,蔡馨仪没有在龙湖体系内任职。

佳兆业物业拟于12月6日登陆港交所

11月26日,佳兆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全球发售股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详情,公司股份将于2018年11月26日起在香港发售,并计划于2018年12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定下500亿新目标 龙湖浙江区域接下来还要加把劲

界面新闻26日报道,日前在龙湖浙江区域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这个今年7月才合并成立的新区域公司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家底。根据龙湖提供的数据,地产方面,杭州公司、宁波公司等合并为浙江区域公司,形成了形成了以杭州、宁波为中心,辐射绍兴、嘉兴、温州五城、39个项目的大浙江版图。

张旭忠在当天提到,龙湖集团四个主航道业务在浙江区域今后三年的目标是,地产销售规模,计划在2020年达到500个亿;商业运营方面,2021年希望实现8座天街开业,租金收入达到15亿;冠寓在2021年收入达到15亿元,开业4万间;智慧服务方面,目标收入预计达到15亿元,管理面积扩容到3000万方。

年内近2000名高管离职! 房企上演“离职潮”

近段时间以来,房地产行业频繁出现“高管离职潮”。11月12日,融信中国执行总裁吴剑辞任;11月13日,正荣地产财务总监谈铭恒辞职;11月14日,旭辉集团宣布集团副总裁兼北京(楼盘)区域事业部总裁孔鹏离职。继俊发集团总裁张海民日前请辞之后,11月23日,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向炯因需要专注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向公司请辞朗诗绿色集团执行董事及总裁一职。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0日,本年已有近2000名房企高管离任,创下近5年来房企高管离职人数最顶峰,涉及上市公司1278家。涉及高管职务发生变动的企业不乏万科、万达、龙湖、长实、泰禾、恒隆集团、华润置地等知名房企。(中国经营报)

深圳租房拟推行实名租赁制 人均面积不得低于6㎡

界面新闻26日报道,《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12月23日公开征求意见。《监管办法》明确,一手新房备案价超过15%就必须备案变更,人均租住建筑低于6㎡禁止出租。

燕郊、涿州首付贷、首付分期卷土重来 首付8万买三居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近日走访燕郊、涿州部分楼盘和地产中介机构,发现各大中介机构门庭冷落。其中燕郊某中介告诉记者,目前燕郊房价均价应该是在16000元-17000元。为了吸引购房者,地产商、中介机构违规推出“首付贷”、“首付分期”等购房措施。翡翠•华府、隆基泰和•铂悦山等楼盘推出了最低8万元首付买房,即首付8万元,其余贷款由房地产开发商无息垫付,购房者再分期偿还。

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进入“年底冲刺”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11月26日,北京市一次性出让13宗地块。最终,除一宗流拍以外,其余12宗地块均成功出让,创下单日成交地块数量新纪录,一日内获得土地出让金合计316.46亿元。

时值年末,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普遍进入密集供应及成交时段。虽然多个城市的地块单价或总价在近期被刷新,但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开发商资金面整体面临不小的压力,对土地市场的投资态度也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陈辰
房地产 房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