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日本裁员3000多名外国工人 将生产移至富士康中国工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4 11: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3日报道,夏普在日本裁掉了3000多名外国工人,这家苹果供应商正在将iPhone传感器的生产转移到母公司富士康旗下的一家中国工厂。

夏普在日本三重县的龟山工厂曾经获得2017年11月上市的iPhone X新采用的面部识别功能核心的传感器零部件的组装订单。为了进行生产,2017年夏季以后,雇用了大量外籍临时工。最多达到4000人规模,但截至2018年夏季又减少了3000人以上。这再次凸显出雇用外国人的不稳定状态。

由于工艺复杂,组装作业陷入僵局。夏普也未能按计划供货。有观点指出这是iPhone X上市之初陷入供货不足的原因之一。

夏普维持传感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等业务,但随着将生产转移至鸿海,逐渐难以确保符合当初期待的销售额。夏普10月将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销售额预期比期初计划下调2000亿日元(120.94亿人民币),降至2.69万亿日元。据称主要原因之一是iPhone用传感器的生产从龟山工厂转移至中国,正在对夏普的业绩产生影响。

这家总部位于大阪的电子制造商在2016年被富士康收购后开始削减成本。智能手机摄像头和传感器零部件组装是夏普为了扭转局面积极拓展的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程北墨
夏普 裁员 富士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