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CEO丁磊:网易决定拿出1亿推动教育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2-13 20:31

12月13日消息,今天,《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一文在网上引起热议。网易CEO丁磊今日也在朋友圈转发,并配文称,“这个事情太棒了!但我觉得现在只有200多所学校远远不够,应该有2000所,20000所。网易决定拿出1亿,来支持更多学校落地这个模式,让知识无阶层流动,让中国处处都是学区房!”

网课改变命运,据《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一文报道描述,贫困地区的248所高中,通过网络直播,全天候跟随“中国最前列高中”成都七中上课。16年来,7.2万名学生通过这种方式走完了高中三年,其中88人考上了清北,大多数成功考取了本科,有的学校甚至出了省状元。

实际上网易在网课方面早有布局,2010年11月,网易就宣布推出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网易公开课。截至目前,网易公开课已拥有超8000万用户,推出过60000个自费翻译课程,内容涵盖科学、经济、人文等22类领域。

对于此事,有网友称,网易只是想借机将旗下网课项目做大。也有网友表示,不管如何,只要能让山区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就是好事。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